裸眼3D将迎来爆发期 赵丽颖代言ivvi手机有望夺得先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04/15:48
  • 2009年,《阿凡达》以3D视野、立体技术和CG特效等诸多创新技术,将电影行业推入了“3D元年”。八年之后,《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再发力。只不过这一次,詹姆斯·卡梅隆将为大家带来更多黑科技,以解决近视用户观看3D电影需要佩戴两幅眼镜的“痛苦源泉”。

    IAMF4tUVO_1250818634_副本

    据报道,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2》及系列后续作品,将使用一种新型投影技术,让《阿凡达2》的观众抛弃3D眼镜,直接用裸眼看3D。与此同时,另有媒体表示,亚马逊手机即将推出的新品手机,将在前置摄像头中加入retina-tracking传感器技术,以帮助其实现裸眼3D功能。

    不需要佩戴专门的3D眼镜就可以实现3D效果的观看,想想就很美。也许,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不过,熟知手机行业的人都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稀奇之处。因为在此之前,国内知名手机厂商ivvi手机已经率先实现了。因此,不戴3D眼镜观看3D电影,不需要等到2020年《阿凡达2》推出。现在,只要拥有一部ivvi裸眼3D手机,就可以实现。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国内知名手机厂商ivvi手机联合计算机视觉公司超多维,共同推出了旗下首款裸眼3D手机K5。该机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柱镜光栅裸眼3D技术,具有高亮度、不眩晕、立体感强等特色,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以观看3D电影。

    据ivvi手机负责人高铜良透漏,ivvi手机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第二代裸眼3D手机,该机除了支持常规的裸眼3D功能之外,还可以直接用于拍摄3D图片及视频。

    003552410_副本

    关于裸眼3D手机的发展前景,ivvi手机副总裁高铜良给出了自己的观点。高铜良认为,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手机同质化现象的加重,但根本原因在于核心革命性技术缺乏。高铜良表示,手机行业亟待核心革命性技术来改变这一现状,裸眼3D技术就是改变这一现状的核心革命性技术,势必会成为智能手机一下个角逐的战场。

    不仅如此,业内人士也给予该观点以高度认同。目前,手机行业已经集聚了足够势能,将助推行业变革性发展。裸眼3D手机将借着这股大潮,有望在今年开始爆发。作为裸眼3D行业最早的觉醒者,ivvi手机将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