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开拍在即,深耕裸眼3D的ivvi手机借势迎来大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04/16:08
  • 近期几则重大消息对于整个3D行业来说,绝对是巨大的利好。一则是将电影带入3D元年的詹姆斯·卡梅隆大导演的第二部《阿凡达2》于在下月即将开拍,并且卡梅隆欲将在第二部以及后续作品中运用裸眼3D技术,让观众看到更加震撼的3D画面。

    1FF11B72D12B06F8D4AA49B93780F998A99B462F_size133_w800_h500

    而这种技术的原理就是,通过设计出的RGB激光投影系统可以向观影者左右眼投射不同的图像,从而实现让观众裸眼看到3D画面的体验。《阿凡达2》加入裸眼3D观影视觉元素,无疑将为全球整个裸眼3D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另一则消息则是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将在下一代手机产品上加入retina-tracking传感器技术,来为其手机实现裸眼3D功能。亚马逊之所以要在自家手机产品线加入裸眼3D,主要是看中了未来全球庞大的裸眼3D市场空间。

    3-14061Q1540I49

    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国内知名移动通信行业分析机构赛诺在上月刚刚发布了《裸眼3D技术趋势分析报告》。赛诺在这份报告中预测,未来几年裸眼3D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3D行业潜在市场空间超五千万,全球手机领域盈利空间300-5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到2021年,全球3D显示器出货量和市场规模将达到2.8亿台和83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市场渗透率将达到50%以上,全球市场逐步进入成熟阶段。

    1497936532568

    与国际上裸眼3D在电影和互联网公司开花结果遥相呼应的是,国内裸眼3D是雨后春笋般的疯狂增长。尤其是ivvi科技今年上半年推出ivvi K5,已经完成了初代裸眼3D手机的布局。而下半年也将继续推出旗下第二代裸眼3D产品,在提供优质的裸眼3D视觉画面时,也将支持拍摄3D照片和视频等新玩法。

    1497936793550

    对于国内与国际裸眼3D发展形势,ivvi科技副总裁高铜良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高铜良表示,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主要影响因素就是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尤其是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手机厂商年年都在聚焦拍照场景、摄像、续航性能等问题,手机新品所宣传的卖点也万变不离其宗。整个行业缺乏革命性的核心技术来引领创新突破。在这种现状下,裸眼3D作为一种视觉革命技术或将在智能手机上引领下一个创新浪潮。

    1497514128639

    业内人士也认为,裸眼3D将凭借这股浪潮将借着手机行业聚集的大量势能,来推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变革发展。而随着大量优质电影加入裸眼3D技术,手机行业有望在今年迎来裸眼3D创新爆发期,而ivvi手机在这场创新浪潮中的先发优势已经不言而喻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