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PRO 7能借助联发科X30力挽狂澜吗?前景看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10/11:30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0日消息 2016年,魅族以一年14款新机的密集式发布演绎了魅族与联发科之间特有的依附关系。令人意外的是,虽然魅族已经和高通就专利侵权达成和解,但作为魅族2017最受关注的旗舰新机魅族PRO 7,将依然搭载联发科处理器。

    随着魅族Pro 7的不断曝光,联发科终于于日前确认了魅族将首发Helio X30的消息。对于魅族Pro7首发联发科性能最强处理器Helio X30一事,联发科法人表示,联发科希望魅族首发Helio X30芯片之后将有机会将市占率挽回。

    20170310211826_08db497a269491e8675431d54644895e_1_副本

    很显然,联发科在很大程度上将2017年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寄希望于首发Helio X30处理器的新机魅族Pro7身上。作为Helio X30处理器的首发机型,魅族Pro 7的表现不仅关系到魅族的兴衰荣辱,而且还将直接影响联发科的计划是否能够成功。然而,联发科X30处理器究竟能不能让魅族PRO 7力挽狂澜?

    根据曝光信息来看,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依然采用的是十核芯设计,将采用10nm工艺制程,配备A73*2(2.8GHz)+A53*4(2.2GHz)+A35*4(2GHz),相比上一代的X20处理器,性能提升43%,功耗降低53%。此外,这款联发科性能最强处理器还支持UFS 2.1闪存,支持最高8GB LPDDR4内存以及最高2800万像素摄像头。

    20160829155443_56477_副本

    然而,虽然联发科Helio X30有望登顶联发科最强处理能,并且性能和功耗都有了显著提升,但作为低端处理器的代表,联发科始终无法摆脱低端的标签,而这也势必会连累搭载了联发科处理器的新机魅族Pro 7。

    据第一手机界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7年5月中国畅销手机TOP 20中,采用高通骁龙芯片的有11款,联发科 3款,海思3款,苹果3款。高通芯片占有率持续保持55%的份额,而联发科从去年6月的7款滑落至今年5月的3款,市场分额也下滑至15%。可以看出,虽然联发科一直在极力的摆脱低端的标签,但相比于高通,联发科机型始终难占可以与骁龙处理器坑衡的优势,而这也让我们为Helio X30处理器的首发机型魅族Pro7充满了担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