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驱动下 屏下指纹技术成智能手机下一个竞争焦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10/15:2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0日消息 进入2017年智能手机开始步入全面屏手机时代,三星刷先在Galaxy S8上采用了全视曲面屏设计,紧接着就传出苹果下一代iPhone 8已经采用全面屏设计。而全面屏手机元老夏普也在今年3月宣布回归手机市场,主推全面屏手机,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vivo也陆续传出全面屏手机计划。已然全面屏手机已经成为今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

    对于全面屏手机而言,解决指纹解锁成为目前手机厂商都在发力的关键点所在。其中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成为新一代全面屏手机实现指纹识别的最佳方案,苹果、三星和一众国产手机厂商争抢的焦点。谁先实现在屏内指纹识别技术,就能在今后的全面屏手机发展中取得先机。

    IMG_9800

    Galaxy S8由于技术问题,不得不屏下指纹技术,改用后置指纹识别模块,但用户体验却一直被诟病。最新的iPhone 8传闻消息,郭明錤近日透露,OLED 版 iPhone 8将不支持屏下指纹识别。

    屏下识别技术真的这么难吗?近日,vivo展示了基于高通第二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的智能手机样机,实现了屏下特定区域的指纹识别,且能够在水下轻松实现解锁、拍照等特定功能。这是继西班牙巴塞罗那MWC 汇顶推出全球首创的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之后的又一厂商。但是这些展示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其量产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高通面向OLED显示屏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最快也要到2018年夏天才会商用。这可能一时苹果没法在iPhone8上采用的主要原因。

    20170628_144242_963

    全面屏手机的爆发,促使了不止高通一家,包括苹果、汇顶FPC 在内的厂商都认为屏下指纹识别必然成为趋势,正抓紧时间积极研发。

    日前,据台媒报道现有指纹识别方案的报价逐渐走低,最低价格甚至不足1.5美元,势必加速行业的洗牌。在全面屏手机的驱动下,谁将成为第一家大规模量产屏内指纹识别方案的厂商,必然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