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普及迅速 已成为中高端手机标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11/11:3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1日消息 如果说2016年是双摄手机元年,那么2017年就是双摄手机爆发年。随着2017年开始进入下半年,各大手机厂商已经陆续推出了自家的新机,几乎无一例外的都采用了双摄像头,有的甚至将双摄玩到了前后均采用双摄。

    随着去年秋季iPhone 7 Plus采用双摄像头,双摄定会变成手机的设计趋势,三星也将计划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Galaxy Note8中采用双摄像头,2017 年基本上各厂商的旗舰都配备了双摄,至此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双摄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标配。

    006tNc79gy1fh5tnakhs4j31kw0win8i

    市场研究机构 IDC 的报告数据显示,2017 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15.2 亿。且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新兴市场的增长以及新款 iPhone 的到来,IDC 预计 2018 年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趋势将继续,增长率有望达到 4.5%,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力,双摄新机的不断上市,也同时带动了双摄方案的普及。

    1921000751f14bb1226c

    随着双摄的普及,双摄成为我们手机拍照的一种方式,双摄对于手机拍照的提升人与亦云,有意思的是,在DxOMark的拍照机皇排名中,单摄HTC U11力压iPhone 7 Plus、华为P10排名第一。

    目前双摄有两种模式,一种是 广角+长焦 的双摄方案代,表手机有:iPhone7 Plus、OPPO R11 等,另一种则是 彩色+黑白 的双核方案,代表手机有:华为P10、小米5s Plus 等。广角+长焦 似乎是经过验证的非常不错的双摄模式,但是若想得出高质量的照片,就需要两个摄像头的质量都非常高,自然也就导致了成本的上升,而且双摄的光学防抖也就更加复杂。

    155d000b2d4770d44d65 (1)

    彩色+黑白 也并不差,但是需要时间的磨合,其对算法的要求非常高,如果想要照片质量好,不仅摄像头质量要高,彩色和黑白的叠加就更需要算法的能力极强。

    可以看到,双摄并不能能直接提升手机拍摄,不过至于双摄好不好,究竟哪个双摄方案更好还需要等待市场的验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