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3310复刻版再次被“复刻”,代工厂商居然正是自家老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7-15/11:17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5日消息  能在智能手机时代把一款功能机卖的如此火热的恐怕只有诺基亚了,售价399元的3310复刻版更是让不少情怀粉心甘情愿的去充值了信仰。根据诺基亚吧中收集到的消息来看,原定6500万台的销量计划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即目前已经卖出了约1950万部。如此大的销量自然引起了其它厂商的注意,难免有些厂商因为喜欢而过于放肆。

    微信截图_20170715110122 副本

    Infocus富可视品牌成立于美国,旗下产品有富可视手机、富可视投影仪等。自2013年后,富可视与富士康强强联手涉足手机领域,富可视主研发设计,富士康负责代工生产。可以说目前市面上的所有富可视手机都是由富士康精心制造。近来富可视就盯上了卖的火热而技术含量又极低的诺基亚3310复刻版,从工信部得来的消息看,其推出的IF9027已经得到了认证,不日即可进入市场。

    微信截图_20170715103726 副本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IF9027与诺基亚3310复刻版的正面几乎没有区别,相差程度不超过2%。这两者不仅机身设计相同,屏幕大小(2.4寸IPS 320×240))一样、就连按键分布都如出一辙,而且也是鲜橙色风格。好在背部总算有了巨大的变化:原本居中的摄像头被挪到左侧、原本在左上角的扬声器被移至摄像头的右侧、原本在中上部是Logo被移动到下方、去掉了闪光灯——也就仅此而已了,没有更多的变化。

    微信截图_20170715103741 副本

    众所周知,诺基亚已于2016年5月被微软以3.5亿美元的价格分别出售给了富士康和HMD Global。其中富士康获得了诺基亚的功能机业务,而HMD Global则获得了诺基亚长达10年的品牌使用权。诺基亚3310复刻版毫无疑问是属于功能机,但之前已经说过,富可视和富士康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也就是说诺记亚3310复刻版的“复刻版”将由自家老大代工——这种行为何止是坑队友,简直是天坑啊。

    如果你真的在市场上见到了富可视的IF9027,诺基亚3310复刻版可能会对你说:“我的摄像头里闪着一丝诡异的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