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Store政策突变 禁止拦截第三方应用广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17/14:20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7日消息 广告推送和屏蔽软件可谓水火不容,但无奈现在很多系统甚至是第三方应用都会自带广告捆绑,为软件开发者带来了更多利益,却牺牲了用户的体验为代价,于是各种屏蔽杀手也随之应运而生。在封闭的APP Store也同样这样的冲突,苹果近日却突然改变态度。

    据外媒日前报道,苹果正在清理App Store中的广告屏蔽软件应用,更改了App Store中有关广告拦截插件的规定。事情曝出后,苹果迅速回应,称此举并非是刚出台的新政,事实上,他们一直不允许出现在App Store中的应用去干扰其他应用程序的性能或功能。

    6363588051846477663746795

    苹果回应称“如果这些广告屏蔽应用已经侥幸上架了 App Store,他们也会把这些应用下架。我们一直支持开发者在应用中,通过广告等方式来赚钱。”

    目前,Adblock和Weblock都是受欢迎的广告屏蔽器应用,却因为苹果此次的政策变动受到灭顶之灾,目前苹果已将限制Adblock和Weblock的应用程序更新请求,至于未来是否会彻底扼杀还有待观察。

    2017071606580005

    目前据苹果称,只有 Safari 内容屏蔽器才是苹果唯一支持的,广告屏蔽器只限于在 Safari 浏览器中使用。

    但事实上,Weblock的广告屏蔽应用 5 年前就已经出现在应用商店,被拒的 AdBlock 也是在 2014 年就已经上架。虽然苹果称他们一直不允许出现在App Store中的应用去干扰其他应用程序的性能或功能,但却在这几年里并未对Adblock和Weblock下手,事实上苹果的做法表明苹果的政策已经发生变化。

    苹果此次突然调整APP Store政策,还有消息表明是因为,苹果自家的News等应用也上线了移动广告部署功能,广告屏蔽软件显然扼杀了苹果的“摇钱树”,伤害到了苹果自身的利益。

    广告屏蔽器虽然可以让用户体验提升,但也妨碍了移动广告的部署。现在看来,苹果并没有选择站在普通用户这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