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预测:2017年全面屏手机出货将超1.2亿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18/10:4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8日消息 智能手机的实际尺寸通常受到用户手掌或使用习惯的限制,无法满足用户对更大屏幕的追求,所以,手机厂商开始转向以增加智能手机的显示面板的尺寸来实现扩大智能手机的有效显示面积,这其中就包括了无边框设计和全新的18:9的屏幕比例设计。全面屏手机已经成为今年智能手机市场的下一个风向口。

    37de16f5f5565c4_w600_h512

    2014年,夏普推出第一款全面屏手机“Aquos”,试图打破对原有面板尺寸的束缚到2016年,小米更凭借极具设计风格的小米 Mix 获得了众多米粉的追捧,再到今年三星推出的全是曲面片Galaxy S8将全面屏手机这一概念彻底普及给消费者,全面屏手机也在今年进入成熟阶段。

    为纪念iPhone的出台十周年,苹果公司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OLED的无边框智能手机,将智能手机的屏占比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全面屏手机在今年进入高速发展期,2018年将迎来爆发期。

    目前来看,各大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计划做全面屏手机名单受到屏幕良品率低、产能跟不上等原因,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屏手机还没有全面开花。

    596c612a0f9c1-thumb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近日预测,2017年全面屏手机包括18:9和无边框智能手机预计出货占比7%,将达到1.2亿部,这一成长明年还将翻三番。一旦供应问题得到缓解,更多的代工厂商将能够在2018年下半年将投入无边框智能手机的量产。

    在全面屏概念的带动下,智能手机在设计上迎来变革,随着屏下指纹识别和防误触技术的不断成熟,全面屏手机越来越实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