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机搭载骁龙660?OPPO独占协议让此成为不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7-18/13:59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8日消息  尽管没有确切的消息,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小米或将于7月26日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好与魅族赶在同一天。且不提两家届时会如何针锋相对,更令米粉感兴趣的可能是那款号称主打线下市场的小米5X。

    005N9vhZly1fhmx2mbz56j32bc1j6hdv 副本

    小米5X的出现填补了1999元价位的空缺,而这本该是小米6应待的位置。可惜的是随着元器件价格的上涨、工艺的提升、内存的加大,小米将自家的旗舰涨了500元。不过就算涨了这么多,发布近三个月的小米6还是没能实现现货购买。这里面或许有骁龙835处理器的原因,也或许有双曲面玻璃的原因,也或许有更多的原因……

    微信截图_20170718134422 副本

    根据众多网友的爆料来看,小米5X售价1999元,主打光学变焦双摄,具备4GB运行内存,采用5.5英寸屏幕,材质为金属一体化机身。在最关键的处理器上,一种说法是搭载骁龙660处理器,一种说法是搭载骁龙625处理器。而这两种说法中,无疑是骁龙660更加深入人心。尽管骁龙660的GPU还有一些差距,但CPU的性能已经不输骁龙810处理器了。

    微信截图_20170718135507 副本

    正如魅友迫切的希望即将发布的魅族Pro7能够搭载三星Exynos 8895一样,米粉也希望即将发布的小米5X能够搭载骁龙660。无奈梦想与现实总有一段差距,这个差距或是表现为三星Exynos 8895和联发科X30、或是表现为骁龙660和骁龙625。

    之所以说小米5X不可能搭载骁龙660处理器,那是因为在OPPO R11发布之前,OPPO与高通签署了一个独占协议。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OPPO享有骁龙660两个月的独家使用权。但这一说法遭到了@潘九堂的否认,他指出高通作为一个芯片平台厂商,很重要的是一碗水端平,所以并不会绝对排他。不过总的来说,OPPO买下了骁龙660前几个月的大部分产能是不争的事实。

    微信截图_20170718135901 副本

    就像三星S8/S8+在一开始占据了骁龙835的大部分产能一样,OPPO R11同样收揽了绝大多数的骁龙660。而小米5X又是主打线下市场,在拿不到稳定的、大量的货源的时候,难道实体门店只挂着“无货”的招牌等着消费者去抢购吗?所以不用争不用抢的骁龙625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