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陷魔咒,6月份OV垄断两千元档半壁江山 !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18/17:46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8日消息     去年开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众多玩家被两批黑马OPPO、vivo杀得措手不及,纷纷加强线下渠道建设,就在这家家都喊着开店的半年时间里,以华为、小米为阵营的技术型厂商对战OPPO、vivo这两家行业黑马。

    在过去半年时间后,国内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在今天发不了2017年6月份线下智能手机市场统计数据,已经为这场较量暂时画上了句号。

    34966d60cadb4152b6521c6782fc395f

    在这份报告中,显示6月份市场畅销机型前五名均被OPPO、vivo这两家霸占,其中以OPPO R9s为首的OPPO手机占据三席,vivo X9和另外一款Y66占据两席。并且市场占比均在2%以上。

    而在一份为2500-2999元价位的扇形份额统计图中,可以看出OPPO占据了33%的市场,另一家vivo也有27.1的市场,两家合计起来占据足足六成的市场份额;接下来是苹果占了12.7%的份额,而华为只有9.2%,小米更可怕仅有2.9%。

    2c8d66f851ea42319fb6c8ecc2b9ad3c

    同样在2500-2999元档热销机型上,OPPO R11占据2.7%的市场份额,vivo X9L为0.9%;华为nova 2 Plus和荣耀9分别占据0.3%和0.2%的份额。可以看出,就在华为喊着建设千店计划之后,效果也没有OV来的明显。

    2dcbbde1412c42179930be13d035200a

    OPPO、vivo在今天取得的垄断地位,与其庞大的线下网络渠道密不可分,更是离不开其他厂商学不来的经销商利益共同体。当然,OV手机巨大销量的背后也离开驻店销售人员的卖力营销。不过,“骁龙660比骁龙835强”这种营销论调就让人看不下去了。所以,还是脚踏实地将精力投入手机软硬件创新研发方面来的实在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