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将取消打赏30%提成,打赏变内购?不存在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19/15:55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19日消息 4月苹果根据最新制定的 App Store 规则条例,已经封禁了腾讯公司旗下微信公众号的打赏功能。苹果将打赏归入应用内的购买行为,强行征收提取30%的“苹果税”,引起轩然大波。在打赏很有中国特色的问题上,让部分中国互联网公司不满。

    苹果打赏抽成舆论在近几个月一直在发酵。苹果公司推出打赏新规后,在中文互联网世界遭受用户批评。在苹果手机有些疲软的环境下,App Store的收入一直逐年大幅攀升,中国成为苹果第一大服务类营收市场,苹果也相当重视中国App Store的营收。

    20170719-0feb7803e9cba540_600x5000

    但苹果公然与中国互联网公司就打赏问题上,发生正面冲突,惹得广大中国用户不满,这让苹果有些忌惮。究其纠纷的根源在于,苹果系统苹果系统为了坚持他封闭的原则,就需要制定一些规则,通过一定的渠道来收取一定的利润,与中国市场普遍的市场规则发生冲突。

    1495780469428

    不过,近日这次纠纷或将迎来大逆转,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果公司正在考虑允许用户向原创作者“打赏”时,不再强制通过(App Store)的“应用内购买”机制进行,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将放弃将“打赏”理解为“应用内购买”的消费行为,继而放弃对其进行30%的抽成。

    如果此项消息属实,同样意味着苹果在中国的妥协,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态度迎来大逆转,也打破了苹果之前一直坚持的“应用内购买行为”。

    1495780495219

    作为一个外来品牌,苹果在过去今年在中国市场迎来爆发,市场基础牢固,中国用户不得不强制遵守苹果制定的规则,但随着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互联网公司的成熟,苹果制定的规则在中国市场规则下,也渐渐失去效力。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国市场,少了任何一家手机厂商都不会伤筋动骨,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和中国市场的成熟,苹果此次的妥协,在中国市场打破自定规则,不得不遵守中国市场规则,也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普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