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受困!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下滑4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7-21/10:5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1日消息 高通与苹果专利纠纷不断升级,最近高通发起反击,要求在美国以及德国等市场全面禁售iPhone,尽管高通表现的很强势,但受苹果订单份额流失;以及苹果联合iPhone代工厂们拒绝向高通支付存在争议的专利授权费用。高通正在面临巨大的业绩压力。

    近日,高通对外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三财季净利润为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亿美元下滑40%;营收为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0亿美元下滑11%。值得关注的是,高通授权营收为12.5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1.69亿美元。高通的专利授权费营收正在严重缩水。

    465014252_thumbnail

    目前,苹果和三星这两家公司为高通贡献了约40%的营收,与苹果的专利官司将会继续影响高通下一季度财报的表现。

    受与苹果的诉讼大战影响,正如高通此前预计的那样今年整体业绩都将受到影响。事实上,虽然高通对专利授权诉讼有较丰富的经验,但从眼下的情况来,高通正在面临多方面的挑战。

    除了苹果与高通专利纠纷,与此同时iPhone代工厂,富士康、纬创、和硕、仁宝等也联合指控高通违反了美国反垄断法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用。

    rdn_52c533a7e20bf

    而在上周,欧盟法院判决驳回高通拒绝反垄断调查请求,意味着高通将很可能面临每天被罚款58万欧元(约合66.5万美元)的风险。

    目前,高通多方面受困,业绩受到严重影响,虽然与苹果的专利纠纷表现强势,但是长时间的专利诉讼对于高通是不利的,持续的业绩下滑使得高通拖不起这场官司。虽然高通在专利上拥有较大优势,但从目前外围环境看,与苹果选择和解也许是对高通业绩复苏最好的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