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手机更清净,工信部带头制定安卓统一推送服务标准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7-21 13:54:0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1日 安卓生态圈为APP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运行环境,用于实现各种创新的想法,然而相应地也产生了性能问题,目前,安卓手机最常见的故障依然是死机,安卓应用的低质量垃圾应用依然泛滥,在系统安全性、兼容性、稳定性等方面,开源的安卓系统与苹果系统依然存在较大差距。

    1012072311dbc4d7c3dc0fb104

    进入中国市场,安卓系统在国产手机中如鱼得水,安卓手机占有率已经超多85%,中国手机厂商在各自深度优化定制中,让安卓系统得到升华,极大的解决了安卓系统的不稳定、安全低、兼容差等实际问题,但随着安卓应用市场的不断成熟,来自各种第三方应用软件垃圾捆绑软件以及利益化的广告应用预装,让国产安卓手机用户体验仍比较混乱。

    消息推送是APP运营的重要一环,为了优化消息推送成功率,降低电量和流量消耗,APP开发者、第三方推送服务商、手机厂商也做了多年的努力和博弈,尽快拥有统一的系统级的推送服务显得尤为重要。

    W020170604560503606634

    为了解决此问题,工信部终于坐不住了,计划带头规范国内的安卓消息推送服务建立统一的标准,为国内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在整治安卓手机预装应用之后,工信部旗下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又宣布,将成立“安卓统一推送联盟”,打击安卓系统和应用消息推送的混乱状态。

    1500603769452087103

    目前正在招募在国内联合多家手机厂商,制定安卓统一推送服务(Unified Push Service/UPS)技术标准,旨在为国内的安卓消息推送服务建立统一的标准,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减少开发者的负担。

    据悉在新标准下,安卓手机接收到消息后,无需频繁唤醒应用,从而能够大大减轻对用户的骚扰,并节省手机内存、电量,体验更接近苹果iOS。

    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魅族、金立、nubia、Google等手机厂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厂商,都已经加入了UPS标准的制定工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