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产业峰会召开,高铜良谈智能3D年底推出人工智能终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吕永康   2017-07-24/16:4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4日消息     就在昨日,由运营商世界网主办的2017年上半年TMT产业峰会召开, 在这场峰会上不仅发布了上半年五大行业市场发展报告,还评选了十大优秀创新产品。会上ivvi科技副总裁高铜良做了3D行业的发展报告。

    高铜良表示,整个3D行业经历了大约二十年的发展周期, 从最初的3D图片、3D街景,到发展中期的3D巨制电影。最后到了2009年才形成了比较完整的3D产业链,包括3D视频制作、3D眼镜等等。

    786608090655413017

    而到了近两年,在AI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带动下,3D已经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像我们日常看到的AR、VR和3D,都是属于计算机视觉范畴。在近期发布的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前30强排名中,有4家就属于计算机视觉领域。还包括语音、大数据、搜索、教育和医疗领域。

    高铜良认为, 人工智能领域输入是核心部分,只有基于大量输入,才会有C端到云端,云端到C端,C端到C端的复杂交互过程。只有在解决输入问题的基础上,才有算法的优化、大数据的积累,从而推动人工智能向前发展。

    此外,高铜良还宣布ivvi科技将在今年11月或12月份推出一款AI人工智能终端。这款产品将会通过手势和语音进行控制交互,其收到交互指令后会从云端获取数据,从而控制终端操作。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完全发布语音指令来操控设备。它还可以通过手机两D双摄学习,像阿里巴巴的buy+ 一样,扫描用户所需要的东西,来实现数据的采集、成像和应用。

    9dcd81eabdd893b04b46518992d053dd_eac4b74543a98226c376f70d8082b9014a90eb61

    关于智能3D的未来,高铜良预测到,将来智能3D将会深度整合光学领域、人体仿生学、图像处理算法、屏幕成像算法和屏幕制造工艺等领域技术,通过综合性的发展 ,来带动智能3D芯片和整个产业链的快速成熟。

    此外,ivvi也在做数据采集和数据成像领域的探索。特别是ivvi凭借母公司超多维在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技术优势,打通了数据采集、成像、应用,将这种新的人机交互方式融入到ivvi未来的产品中。ivvi也将逐步由传统的通讯终端厂商像人工智能设备厂商转变,并荣获了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手机品牌推荐。

    385565411782184504

    为了将来3D产业链快速成长,ivvi联合深创投和深圳市政府成立了两个分别拥有20亿和30亿的基金,也将用于未来将投资布局3D开发者联盟。ivvi还密切跟阿里巴巴和新加坡公司合作,从而在成像、大数据方面推动整个产业链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