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惶恐!苹果建厂自主研发生产OLED屏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25/20:13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5日消息 在OLED屏幕方面,三星堪称是行业里的佼佼者。目前,三星占据了智能手机行业 OLED 显示屏幕市场 95% 的市场份额,除了要供给自家旗下的手机和平板产品之外,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也都采用了三星的 OLED 屏幕的产,就连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苹果iPhone 8也因为有了OLED屏的加入更加的声名大噪。不过,一向习惯于先发制人的苹果可不会就这么心甘情愿的受制于人。

    29238876_副本

    据韩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于日前向韩国公司Sunic System采购了一批用于生产OLED面板所需的CVD设备,以便在台湾建厂自主研发生产OLED屏幕。不过,苹果似乎并不打算将自己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OLED面板生产商,而是将该任务交给代工厂富士康或者和硕。

    事实上,在此之前,苹果已经和作为竞争对手的三星签下了一笔1亿元的OLED面板大单。作为竞争对手,苹果之所以会选择三星电子作为自家的独家 OLED 屏幕供应商,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三星在OLED屏幕上的实力。

    1465961592425032_副本

    就目前市场而言,综合生产工艺、技术、产能等多方面因素来看,也只有拥有绝对领先优势的三星能够担此大任。然而,虽然已经和三星达成合作,但是在苹果的内心深处,却并不完全放心这个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合作伙伴的友商。

    分析以为,苹果之所以选择自主研发生产OLED屏幕这条路,最主要的目的还在于防范三星在OLED屏幕领域一家独大,同时也是为了不受制于人。毕竟,三星虽然是苹果的OLED面板供应商,但更是苹果最强大的竞争对手。这种尴尬的关系,苹果当然会做两手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