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两点、下午七点半,小米魅族新机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7-26/10:35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26日消息  今天有两场手机发布会,一场是下午两点的小米发布会,发布的是小米5X和MIUI9;一场是下午七点半的魅族发布会,发布的是魅族Pro7。小米5X主打变焦双摄,号称拍人更美;魅族Pro7主打画屏之窗,搭载了24W的mCharge。

    68418ffbly1fhwiv62m24j20qo0zktdh 副本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必然,小米和魅族的发布会竟然在同一天举行。虽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但小米和魅族的恩怨却是持续已久。准确来说,自打小米诞生伊始,小米与魅族的矛盾就已经树立起来。

    按照魅族创始人黄章的说法:“如果不是我教他(雷军)做手机,他还不知道手机为何物,他懂个屁做手机,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只做天使投资人,不做手机行业,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老流氓,骗子。”

    024f78f0f736afc30a208a85b619ebc4b7451225 副本

    两家厂商的对立也让各自的粉丝相互嫌弃,如果说高层还算克制的话,那粉丝们算的上是肆无忌惮了。贴吧里微博中时常能看到两家的粉丝在争吵,或是嘲笑其抢购,或是嘲笑其品控,就连配置系统也要拎出来挣个高下。

    如今两家的发布会在同一天召开,米粉和魅友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拿小米5X与魅族Pro7对比显然有些不妥,但用MIUI9和Flyme6对比却是恰如其分。两个都是基于安卓7.1系统开发,针对国产用户也都做了不同角度的优化。

    1500368743773 副本

    MIUI的全面是众所周知的,其基于互联网开发模式,讲究快速满足需求、快速更新迭代。MIUI集成了众多功能,几乎能满足你想象的任何需求。而Flyme则是将基础功能做到了极致,它的流畅性有口皆碑。Flyme十分注重用户体验,但功能上却有些缺失,不少用户想要某个功能却发现竟然没有。

    小米魅族同日召开发布会,这种巧合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恩恩怨怨持续七八年,竟然但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