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将成为手机行业下一个角逐点:ivvi华为小米纷纷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7-31/16:44
  • 驱动中国2017年7月31日消息 AI将成为手机行业的下一个角逐点,关于这一点,在行业里早已达成了共识。为了抢占市场至高地,以英特尔和高通为代表的传统芯片厂商早已开始了对AI芯片领域的布局。除此之外,一些已经意识到AI市场巨大潜力的企业也纷纷加入到了AI市场的争夺战中。其中,不乏手机厂商的加入。

    微信图片_20170719143619_副本

    在日前召开的2017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ivvi CEO李斌在高调提出“智能3D概念”的同时,还发布了智能3D战略。李斌表示,在智能3D领域,个人消费类市场将从有趣到有用,行业应用类市场将从规模到智能。ivvi手机将围绕人工智能、AR、娱乐、智能平台等四个方面布局智能3D,进而实现有趣、好玩、有价值、有情感的体验,从而让用户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真实的世界,感受到智能3D的魅力。

    101800b5epp4pgn4p0b0gv_副本

    无独有偶,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在华为消费者业务年中业绩报告中也给出了类似的观点。余承东透露称,华为将于今年9月发布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余承东表示,人工智能未来将会让手机能够听懂、看懂、思考、对话人类,并有可能将以人类的方式来理解人类的诉求。

    a334dfca7fba4e01b189e888cf1484a4_th_副本

    事实上,除了ivvi和华为之外,国内另一手机厂商小米手机也已经意识到了AI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在7月26日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小米5X和MIUI9之外,小米还带来了旗下首款AI人工智能音响——小爱同学,这款印象号称“开启智能家庭的钥匙”。

    从ivvi手机的智能3D战略规划,到华为的AI芯片布局,以及小米的AI人工智能音响,这些厂商的出击,已经足够显示出AI市场的强大魅力。正是由于AI技术广阔的发展空间,才吸引了如此之多的公司纷纷进入。AI将成为手机行业下半场的争夺焦点。

    mp41436293_1447332906979_2_副本

    尽管AI技术目前仍然存在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就目前来看,将AI技术应用到智能手机上,不仅可以推动智能手机的性能优化,而且是打破当前创新瓶颈的一大可行的路径。基于这些优势,AI技术势必会成为手机厂商未来应用层面以及软硬件优化创新方面的一大热门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