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FaceTime迫使用户升级 苹果惹众怒遭用户集体起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8-01/10:07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日消息 苹果将在今年秋季推出iPhone手机十周年纪念版产品iPhone 8。令人意外的是,为了让老用户换机,苹果竟然采取强制关闭iOS6 中FaceTime功能的方式来胁迫用户。只不过,连苹果公司也想不到的是,自己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响。和解梦破碎!苹果及其四大代工商反诉高通违反反垄断法

    COMMON_IMG_20170730001604028f5ab6dbd04dfdbbbd6ab16edb442d_副本

    据报道,日前,iPhone4/4S的用户集体把苹果告上了法庭。原因在于苹果公司强制关闭了iOS6中的FaceTime功能,以此来强迫这些用户不得不升级到iOS 7。更要命的是,即便是用户将设备升级到iOS7,虽然可以使用FaceTime功能了,但设备却会因为卡顿问题而无法正常使用。

    面对iPhone4/4S用户的集体起诉,美国地区法院显然并没有给予苹果公司太多的理解,反倒是给予众多iPhone4/4S用户应有的支持——iPhone4和4S用户可以针对苹果发起诉讼,指控苹果公司故意“关闭”FaceTime,以此降低通过第三方服务器提供呼叫服务的成本。

    005107015_副本

    对于这样的裁定结果,苹果公司显然是不满意的,并且想要申请驳回这起官司。因为在他们看来,FaceTime功能属于免费服务,苹果公司关闭FaceTime功能的做法并不会对用户造成经济损失。既然是作为免费服务而推出,而且又不会对用户造成经济损失,苹果公司自然是有权利决定是否要关停。

    不过,对于苹果公司驳回官司的申请,法官露西-高(Lucy Koh)给予了拒绝。他表示,“FaceTime 是 iPhone 的一项功能,因此它是 iPhone 成本的一部分。实际上,苹果自己也曾在 iPhone 广告中清楚地表明 FaceTime 是‘让 iPhone 更加优秀的另一项功能’。”

    客观的来看,苹果公司强制关闭iOS6中FaceTime功能的做法确实损害了一大批用户的利益。用户选择将设备升级到iOS7,设备将会因为卡顿问题而无法正常使用;如果用户不将设备升级到iOS7,则无法正常使用FaceTime功能。如此两难全的做法,简直是要逼用户换新机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