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华为专利诉讼案 三星不依不饶起诉专利复审委员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8-01/11:27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1日消息 三星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面对日益崛起的中国手机品牌围剿,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血崩,据悉,国内市场份额已经从过去最高时候超过50%下降到了如今的3%,发布上市3多月的Galay S8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仅30万部,三星已成为中国市场众矢之的。目前对于三星而言在中国市场不仅面临生存空间的急剧压缩,同样面临专利诉讼的困扰。

    三星与华为的专利纠纷,让三星在中国市场吃到了苦果。2016年6月,华为将三星等公司诉至泉州中院,诉称包括三星最新款Galaxy S7在内的共计16款三星手机产品涉嫌专利侵权,并索赔8050万元。

    1476063392836532

    三星首战失利,2017年4月,泉州中院作出裁决,三星公司共计22款产品构成专利侵权华为专利技术,并判决三星公司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搭载涉案专利技术方案的移动终端共计22款Galaxy系列手机,同时,三星公司赔偿华为终端公司经济损失8050万元。

    在被华为成功起诉之后,三星在积极寻求“翻盘”的可能,2017年7月18日,三星向专利复审委员会就涉案专利提出无效宣告请求,结果显而易见,专利复审委员会驳回了三星的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经审查认为,三星提出的所有无效理由均不成立,因此,最终作出“维持专利权有效”的决定。

    182927831

    在被专利复审委员会当头一棒之后,三星十分不满,对于专利复审委员会心生芥蒂,依然不依不饶,竟然矛头一转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三星公司诉称,被诉决定中相关认定有误,请求法院判决撤销被诉决定并判令专利复审委员会重新做出审查决定。不得不佩服三星的勇气,虽然北京法院还未作为判决,但结果已经显而易见。

    不过,三星的不依不饶意味着三星和华为的助力较量,短时间不会和解,也拖延了专利纠纷处理进程,虽然三星已经败于下风,但这种精神值得国产手机厂商学习。

    都说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进程化中,常常面临专利诉讼和贸易保护的限制,现在的中国市场也同样如此,三星和苹果等外来手机品牌,也是时候尝尝来自中国市场“手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