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和他的魅族,为什么让我敬佩?

  • 来源: 中华网   2017-08-03/18:13
  • 7月26日在珠海大剧院正式发布的PRO7,凭借着出色的整体设计、抢眼的“画屏”,这款最新旗舰级首先赢得了口碑上的一致好评,紧跟着又在预售期获得了出色的成绩,京东单一平台预售量已超30万。无论从任何方面看,魅族PRO7已经注定是一款具备出色创新表现的实力旗舰机,在市场获得成功也是可以期待的了。

    然而魅族PRO7成功发布的背后,其实并没有这么顺风顺水,作为魅族拆分事业部之后的首款高端机型,其承载的压力绝非人们能看到的。

    粉丝层面上,年度旗舰,必然意味着与众不同,也必然有着更多的创新与变革。魅族PRO7凭借什么来满足粉丝们的期待,无疑是非常值得重视的。而在公司层面,黄章二次回归仅半年,在今年5月魅族高层即出现人事变动,李楠的魅族高级副总裁位置让给了初来乍到的前华为终端CMO、TCL手机中国区总裁杨拓,新高层的领导能给魅族的未来带来怎样的变化,又成为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

    近两年手机行业虽然依然繁华,通过更强大的营销建设,甚至销量、热度还尤甚以往,但从产品端也暴露出了更浮躁的另一面。单纯的增多摄像头、提高处理器的主频和内核数量,营造所谓的“高端形象”,成为了不少手机厂商比拼的关键。而消费者的真正使用体验,反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顶着多层压力,面对着浮躁的行业。魅族PRO7究竟有怎样的亮相,一直是发布会前人们最关注的问题。然而,魅族给了让人们意想不到的答案。

    本次魅族PRO7的设计回归本心,通过创新的“开了一扇窗”,力图打造更好的用户体验。“画屏”通过和德国Frog公司深度合作而打造,但因为没有先例,研发过程中没走一步都异常艰难,总计耗费了250万美元重金投入。“画屏”的加入,让魅族PRO7不仅有着更多新鲜的体验及尝试,同时也在手机设计高度同质化的今天给手机厂商们在创新上面做了最好的表率。不得不说,尽管历经了13年的风风雨雨,魅族还是那么魅族,还是那个为细节、为创新而不断追求的魅族。

    除了产品自身的收敛及创新,在发布会形式上魅族也一改去年的演唱会专业户面貌,不再邀请明星开唱,也不再动用大批美女站台,取而代之的则是更文艺的交响乐演出及诸多外模的加入,朴实的作风和魅族PRO7的机身设计更加匹配,让参与者感受到一股完全不同的面貌。

    真诚、踏实、勇于创新,魅族及黄章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值得敬佩,魅族对于梦想的追求、热爱也绝对是值得竞争对手学习的。黄章旗下的魅族也许不是最快的那只兔子,但却一定是那只有着清晰目标、坚持自己理想的乌龟。或许正如黄章昔日所说:“时间没有那么多的巧合,魅族的腾飞是必然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