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评价魅族PRO 7:别被一叶障了眼!

  • 来源: 互联网   2017-08-03/18:14
  • 7月26日,沉默了16个月的魅族旗舰产品线PRO系列终于发布新品魅族PRO 7&PRO 7 Plus。作为魅族组织架构调整(魅族与魅蓝品牌独立)后的首款产品,魅族PRO 7&PRO 7 Plus有许多让人值得称道的地方,突破性的背面屏幕设计、1200W像素的前后双摄像头、更加流畅顺滑的Flyme6等。

    然而,煤油们感慨“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你”,也有网友吐槽“联发科X30十核心处理器”显得分外扎眼,甚至因此担心PRO7的使用体验。这真是不知缘何而起的偏见。目前全球只有三颗10nm芯片,分别是高通骁龙835、三星Exynos8895、联发科X30,联发科X30的三丛十核芯智能调配机制,也能够有效控制能耗。安兔兔的跑分也显示,X30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到了高通821的水平,在日后的升级中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性能和功耗比。

    “联发科”处理器不是魅族PRO 7的全部,下面这些创新带来的体验不容忽视。

    1,画屏设计,喜出望外

    在智能手机越来越脸谱化的今天,魅族PRO 7的背面副屏设计,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手机背部左上方安置一块1.9寸的三星 Super AMOLED 屏幕,并将闪光灯、摄像头、屏幕和谐融汇在背部窗口,浑然一体。在实际使用方面,副屏具有显示时钟天气、后置双摄自拍、来电提醒、消息提醒、休眠下播放MP3、计步器等功能。

    2,黑白+彩色,双摄方案

    魅族PRO 7后置搭载了双摄像头,双1200W像素的IMX386,其中一颗为黑白COMS,这样的搭配在暗光下能够有更好的亮度,支持 PDAF 相位对焦、背景虚化等多重模式,使用后置双摄自拍时可以通过副屏显示。在黑白摄像头上单独做了黑白的拍照模式,让这两颗摄像头充分发挥作用。黑白加彩色双摄方案可以实现彩色摄像头负责捕捉色彩,黑白摄像头保留更多细节、同时大幅提升进光量的作用。而搭配多帧降噪算法,则可以使极限暗光环境,依旧干净细腻。

    3,Flyme6.0系统,智慧One Mind

    魅族PRO 7搭载了十分流畅顺滑的Flyme 6,各种操作体验非常丝滑,手机整体UI界面也是十分清新。当然,更加值得一提的是Flyme6.0系统引入的“One Mind”的概念,这是一个“智能思维引擎”,等于手机系统中的一个AI。在具体应用方面,Flyme 6可以自动杀死所有恶心的全家桶常驻后台和链式启动进程;干掉所有偷偷搜星耗电的地图APP;再留住你微信的推送服务,保证新消息及时送达。不仅如此,One Mind还可以智能识别游戏进程,在你打开游戏的一瞬间清理系统内存,并按照预设的方案来实现避免误操作、免通知打扰等功能。相信所有《王者荣耀》玩家,会十分感激这个功能设计。

    回首这几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经历过“参数热”,即一味地追求手机的性能,宣传自家手机有多么的强大,测试跑分有多么的高;在比拼硬件参数过后,又引发了“性价比热”,一时间都在盲目比拼价格。

    几波数字热潮下来,手机市场上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成为空喊,消费者真实声音和真实需求反而被淹没。每一个用户都是真实的,无法被“大众脸”化。尤其在消费升级的社会背景下,人们在购买新机或升级换代时,价格已不再是首要考量的因素,更多的是考虑手机是否可以满足自己在生活与工作中的多方面需求,比如情感上的需求,品质、气质上的需求等。手机厂商再试图用硬件的“数字化”来引导消费,无疑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

    不必在每一项参数上都绝对领先,魅族PRO7的均衡特性显而易见的,整体硬件配置都处于同价位手机的领先水平,而均衡特性带来的贴近用户需求的体验,更是让用户感觉到强大的仁文关怀和技艺的融合,再加上背面副屏的惊艳设计,个性化十足。这个夏天的手机市场,魅族PRO7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