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手机入围京东产品创新奖,它们都有哪些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海鹏   2017-08-07/13:57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7日消息  都在说手机同质化现象严重,京东的产品创新奖或许能让你看看今年的手机有何不同。此奖项由京东手机发起并主办,榜单由网友投票(10%权重)和专业评审打分(90%权重)共同评出。至于专业评审的公信力有多少,看完你就心里有谱了。

    产品创新奖共五大手机入围,排名不分先后:三星Galaxy S8、坚果Pro、Moto Z、一加5、小米6。下图将这五款机型依次罗列,方便各位读者大大对号入座。为了公正公平,均以白底正反两面为例图。

    未标题-1 副本

    创新是在现有的思维模式下,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改进或创造原来不存在或不完善的事物。三星Galaxy S8符合“改进”的说法——小米MIX虽然在它之前,但小米MIX的前置摄像头并不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况且小米MIX的屏幕还是平面,而三星Galaxy S8的屏幕则是曲面,这两者的加工难度根本不再一个等级。三星Galaxy S8入选创新奖自然毋庸置疑。

    微信截图_20170807134216 副本

    坚果Pro则属于“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也当得起产品创新奖。坚果Pro的宣传语便是“圆滑当道时代的锐丽异类”,好不好看先不提,至少它打破了国产机千篇一律的“苹果脸”。在一大堆圆角矩形中,四四方方的坚果Pro虽然硌手,但它个性分明、足够突出。

    Moto Z当选创新奖自然是当仁不让,单单是模块化手机的名头便足以入选了。况且如今还在坚守模块化方针的也仅有Moto了,谷歌放弃了、LG也放弃了,曾经喧嚣的模块化市场最终只剩下Moto在唱独角戏。模块化手机这一概念如果能成功的话,这将是开创一个新时代的技术。

    134851008 副本

    一加5,老实讲笔者并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入选。论设计前有iPhone 7 Plus后有OPPO R11、论技术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论理念更是毫无超前之处,不知道那些“专业评审”们从何处看到了创新的地方。是有别于“常规或常人思路的见解”?还是“改进或创造原来不存在或不完善的事物”?

    timg (10) 副本

    小米6同样存此疑问:骁龙835、变焦双摄哪家厂商没有?四曲面玻璃能比八曲面玻璃还要创新?亮银探索版市场上同样有不少相似品——唯一创新的,可能就是那份售价吧,2499买个骁龙835处理器,到现在都没有别的手机厂商做到。

    timg (10) 副本

    以上便是第一届京东手机金鸡奖之产品创新奖的五大入围机型,诸位读者对此榜单认同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