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芯片是噱头还是变革?9月2日将揭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8-22/14:2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2日消息 随着阿尔法狗的胜利,人工智能成为时下最热的发展方向,目前各个领域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成为争抢最激烈的前沿阵地。在智能手机领域,人工智能技术一直是热门话题话题,从智能语音助手开始,智能手机正在向更广阔的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那么人工智能还能为用户带来哪些更加智能的手机体验呢?

    t01b1c42d10296f8bfb

    华为手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在前一段时间透露,华为将在秋季发布会上首次推出人工智能芯片,将带来处理器更好的智能调度能力。随着华为华为人工智能芯片的曝光,业内纷纷预测华为Mate 10将成为首次在智能手机上搭载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

    今日,华为终端官微确认了这一消息,华为将于于9月2号的时候在德国柏林的IFA2017上发布HUAWEIMobileAI芯片,从名称和宣传视频来看其将会首先出现在移动端处理器上,而麒麟970处理器或将率先搭载。

    c34eaaa8a36449d3b7a98e4c66fc9e63

    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智能手机的运用,主要仍依靠软件优化能力来实现区别,其中人工语音助手成为人工智能运用最成熟的案例,但在手机系统、手机运行等方面,人工智能的应用还在探索阶段。

    QQ截图20170822142348

    在此之前,荣耀发布了基于Magic Live智慧系统的荣耀Magic手机,可以自动感知并判断,从而给用户带来人性化的体验。尽管Magic并未达到我们所想象的形态,但却已经初具人工智能雏形。

    213b0002e874b4d880fc

    据悉,HUAWEIMobileAI有可能是Magic Live智慧系统的演进版,将HUAWEIMobileAI智能芯片集成在手机SoC之中,从芯片级别的硬件和系统层面的软件相结合,从而富裕其更加强大额深度学习能力、自主判断能力。

    至于华为此次推出的人工智能芯片概念,究竟与传统的手机处理器有哪些不同?相对于目前的软件优化人工智能能力有哪些提升?华为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是噱头还是变革?将在9月2日为我揭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