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沃尔玛推语音购物PK 3D VR/AR购物, 你偏爱哪一种?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8-25/13:10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5日消息   近日,美国谷歌与沃尔玛两巨头企业宣布合作,互相以智能语音技术、零售渠道资源合作进军语音购物市场。可能大家都猜到了,此次合作的重头戏正式谷歌去年发布的智能音箱Google Home。将试图以语音购物形式挑战方兴未艾的3D AR购物。

    据悉,沃尔玛将在今年9月份正式加入谷歌线上购物平台Google Express ,习惯前往沃尔玛购物的消费者,便可以通过搭载谷歌语音助手的Google Home来购买沃尔玛的商品了。另外,消费者也可以将账户与谷歌Google Expre相关联,通过数据分享来提供购物建议,提升用户消费频次。

    timg (2)

    不过,目前语音下单在网购消费中占比较小,且多为喜欢体验新兴事物的年轻消费群体。这一点,语音购物和3D AR购物情况相类似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消费市场,市场调研显示美国家庭每月有至少一次与互联网家居设备有过通话,这一数字超过3500万人。当然,这与美国人滔滔不绝张口即来的先天性格有关。

    与谷歌沃尔玛主推语音购物相对立的是,国内消费者更愿尝鲜的3D VR/AR购物。这种购物形式或者概念像亚马逊、eBay、宜家都有布局,甚至国内阿里巴巴提出了Bye+计划,后来京东也启动了AR购物计划。这种购物体验是基于VR/AR技术,借助相应设备令用户在一种沉浸式的场景下实现的购物消费体验。

    timg

    VR/AR购物实现虚拟购物,其实还是依靠大数据网络提供支持,利用计算机视觉系统形成虚拟3D建模。将一系列类似于实体店购物场景都真实的展示在消费者眼前。这种消费体验相比较语音购物更符合国内用户偏向于视觉体验的习惯。国内较早提出虚拟3D建模、智能3D视觉体系的就是超多维旗下的ivvi科技了。

    02cf31caf776c70220c04ec0ab4bb320_8c3b0d2be9cd3b530d6e5fb0413a4a86

    国内计算机视觉行业,ivvi科技凭借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与图像领域十多年的完整专利积累,在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技术领域都进行完整布局。并已经在发力个人消费市场、互联网应用、AR/VR购物、娱乐交互、人工智能等领域。

    QQ截图20170821154143

    不过,作为当前最为前沿的两大购物体验方式,语音购物和3D AR购物在中国这个大市场都会生根发芽。至于哪个更多获得更多的消费人群,就要看相应的生态产业链发展更为成熟。不过,目前从ivvi主导建立的国内首个智能3D产业联盟以及计算机3D视觉发展产业基金来看,3D VR/AR购物体验方式好像走的更快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