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登机只是个开始 智能3D将是终极方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8-28/15:08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28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消息报道了全国一些机场或者个别火车站可以通过“刷脸”来过闸机了。据了解在国内的一些登机口和检票口,用户不需要手持证件或者登机牌,只要让自助闸机扫描自己的脸部就可以登机或者检票,号称做到“1秒登机”。

    “刷脸”认证的方式,能够大大提高通过效率,目前国内多家机场表示将计划启用这种新的人脸识别认证的方式。不过据了解,人脸数据是采用了用户在安检时录入的头像数据,同时也纳入人脸数据库中。用户还可通过航空公司的APP提前上传头像进行注册。

    e99422f629064aecbb49364caa63ef4d_th

    所以这类“刷脸”认证还存在一定的漏洞,特别是对于长相相似的人甚至双胞胎,通过“脸”来认证就不太靠谱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解决思路,日前国内手机厂商ivvi提出的智能3D战略展示了一种颠覆性的技术趋势。

    ivvi的智能3D要解决的一大重点就是要将计算机视觉范围从二维拓展到三维领域。未来ivvi手机将通过智能3D能够更准确地识别物体,目前已经在应用的人脸识别等方式只能通过单一的摄像头采集2D图形图像信息通过简陋的算法进行识别。这样的识别精度非常低,而且存在大量误差干扰的机会。

    QQ截图20170719143758

    目前ivvi今年推出的首款裸眼3D手机K5,可以实现人脸识别和简单的3D建模。而据悉ivvi接下来的智能3D技术,将配备特定3D摄像头和深度传感器,能够直接采集物体的精确三维数据,通过硬件和算法结合,识别3D图形图像里蕴含的大量信息。

    具体的场景上,ivvi的智能3D手机将可以利用3D摄像头进行测量物体尺寸或判断物体轨迹动作,可以更安全地扫描人体进行身份认证,甚至可以辨别双胞胎。还可以在大量的人群的取景画面中迅速锁定已录入信息的指定人或物。对于ivvi的智能3D来说,要做的主要就是让机器具备看懂万物,甚至看穿万物,快速辨识海量图像信息的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