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手机都会标配人工智能 AI手机能干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8-30/17:02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0日消息,当下科技圈最火热的概念当属人工智能了,不管是行业巨头还是初创公司,均瞄准了这一方向,大有席卷全行业的趋势。而智能手机产业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后,目前已经陷入同质化加剧窘境,最大的突破的方向还是在于人工智能的发展。

    日前高通全球副总裁沈劲在“2017中国智能终端技术大会”上表示,2017年智能手机最大的亮点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五年全球智能手机的累计出货量将超过85亿,都将会带有人工智能的功能。

    1

    实际上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其实早已经开始,只不过几乎都是属于“弱人工智能”,比如用手机镜头取景测年龄的玩法,实际上利用的是计算机视觉和大数据。另外,包括智能语音助手、人脸识别等等方面的应用也是处在人工智能的初级阶段。

    华为不久前公布了自家的AI芯片计划,据此分析未来麒麟芯片将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交互、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等AI方面的算法有所增强和优化。但除了荣耀Magic上的智能提醒交互,还并未看到AI给华为手机带来明显改变的端倪。

    QQ截图20170719143758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厂商ivvi实际上早在低调开展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的研发并有所突破,据悉ivvi手机的母公司是国内外知名的计算机视觉厂商超多维集团,拥有的关键技术的专利数量在行业内数一数二。

    据内部人士透露,ivvi已经开始从AI+AR技术入手,着力打造科幻级的人工智能终端。具体的场景上,ivvi手机将着力发挥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优势,辨识任何物品是基础,将基于此,开展更强的AR应用。

    Img429024253

    比如应用在虚拟购物方面的虚拟试衣、虚拟陈列,或者面向行业应用的工程模拟、实体模拟等等方面。而面向生活娱乐方面的玩法就更多了,比如你可以通过AR拥有一个虚拟女友或者私人管家,她可以坐在你家沙发上陪你聊天,也可以坐在床边哄你入眠,你只需要通过手机取景或者带上轻巧的AR眼镜就可以看到她。而且通过语音交互和深度学习,她将被打造成一个具有真正思维和理解能力的AR虚拟人物。

    ivvi手机母公司超多维布局计算机视觉以及相关VR/AR技术其实很早了,其实在ivvi的黑科技裸眼3D手机K5上,就内置了一枚超多维自主研发的独立计算机视觉芯片——SPD1510,可大幅提升AR/VR和3D渲染速度,带来更强体验。

    整体来看呢,手机行业已经在面临人工智能大潮冲击,高通、ivvi、华为等已经开始布局,特别是我国的ivvi手机,凭借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和国外巨头一同站在了先发的起跑线上,未来ivvi或将很快推出颠覆性的终端产品,我们拭目以待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