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即将推出手机AI 芯片 但其实并不是业界首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08-31/16:35
  • 驱动中国2017年8月31日消息,昔日谷歌的AlphaGo在代表了人类智慧最后的规则游戏的围棋领域战胜人类后,人工智能逐渐成了科技圈最火热的方向。不管是行业巨头还是初创公司,纷纷瞄准了这一方向。

    timg

    作为国产手机的代表,华为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三大手机厂商,旗下的荣耀Magic手机拥有了一些人工智能方面的特性。日前华为官方放出预告,将在9月2日推出首款“手机AI芯片”的消息。

    华为余承东公开表示:“华为将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机中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厂商”。余承东表示,华为麒麟 970 将会是全球首款第一枚手机AI 芯片,余承东甚至强调,麒麟970的规格非常强大,领先三星苹果。

    QQ截图20170822142348

    当然,余承东的言论风格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信个大概就好。不过小编还是要对于余承东所说的首款AI芯片进行反驳。

    首先苹果这个技术狂魔肯定不会落下,消息显示苹果早已在低调研发一款专门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的芯片,内部将其称为“苹果神经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这块芯片将能够改进苹果设备在处理需要人工智能的任务时的表现。

    三星也低调投资了一家英国人工智能芯片硬件设计初创公司 Graphcore,有了产品模型。微软在也表示其下一代其混合现实眼镜HoloLens 2将采用AI芯片,使设备可直接识别用户所看的事物和听见的声音。

    3678114-b2f0440a6811b522

    其实盘点下来,最能打脸华为的例子就是国内手机厂商的ivvi,因为ivvi的AI芯片已经在手机里得到了应用。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集团布局计算机视觉以及相关VR/AR技术其实很早了,是全球顶尖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

    今年4月ivvi推出了颇具黑科技的裸眼3D手机K5,该机内置了一枚能够增强计算机视觉计算的芯片——SPD1510,能大幅提升AR/VR和3D显示和场景识别方面的体验,这块SPD1510显然算一枚名正言顺已经在手机里商用的的AI芯片。

    除了ivvi这个现实已经在商用的AI芯片例子,其实还包括高通、英伟达、亚马逊、MTK以及Facebook等巨头都已经涉足人工智能芯片,只不过大都没有特意去进行炒作博取关注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