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新机紧跟AR+3D技术 3D建模、AR应用成热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9-01/15:2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日消息 在2017 展会前一口气发两款骁龙835处理器旗舰级新机Xperia XZ1和Xperia XZ1 Compact,这来两款新机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最火的全面屏设计,但是索尼为其加入了新的AR和3D功能。

    37e800043a871a96f3b5

    相机依然是Xperia XZ1的主要卖点,除了延续Xperia XZP的Motion Eye相机系统之外,该机此次还带来了独家的3D Creator功能。主要特色是通过3D建模功能所提供的四种3D扫描影像技术,包括人脸模式、头部模式、食物模式以及任意形状模式等,可以在社交平台快速分享3D文件,或是借助3D 打印机直接将文件输出为立体模型。

    37ef0000d79795140f2c

    除此之外,这款索尼新机的3D建模工具所扫描的文件也能应用在 AR或是VR技术当中,从而带来不一样的互动体验。用户可以选择相机的AR效果、第三方软件、或者是一张壁纸使用这些扫描图像,也支持连接3D打印机打印。 

    在时下最火的人工智能和AR技术潮流下,索尼发布的这两款旗舰加强对AR现实增强和3D识别技术的布局。其实在这之前,来自深圳的国产手机市场ivvi已经在今年上半年率先推出了支持3D建模和AR功能的智能3D手机ivvi K5。

    1500446573197

    据悉,这款智能3D手机由当红花旦赵丽颖代言,运用了超多维先进的裸眼3D计算视觉技术,融合AI和AR/AR等技术,已经初步实现ivvi了智能3D生态布局,其中3D建模功能成为ivvi K5的卖点之一,可以利用3D视觉计算可以在手机上轻松实现3D模型的建立,广泛应用的医疗、教育、游戏等各个领域,给用户一种更为直观真实的视觉享受。

    另外,ivvi K5还支持人眼识别技术,简单来说就是ivviK5采用了特制的3D眼球识别技术,可以通过镜头扫描,获取你眼球的转动,从而调整3D显示的方向,让裸眼3D观看更加舒适。

    005Rn4plgy1filav68gkfj30yi1pcgqn

    ivvi 智能3D理念已经在积极布局,在当下最火的人工智能和AR领域,ivvi还将计划,未来剑推出支持3D扫描的相机模块,实现直接拍摄3D照片功能,通过人工智能和AR技术的加持,实现3D人脸识别功能,和深度学习的能力。

    结合计算视觉和AR技术增强现实的效果,让虚拟和真实相互转化,实现AR地图,AR网上购物等更加真实有趣的用户体验。ivvi智能3D生态的布局,让未来的只能终端更加只能有趣好玩,将再次带动整个手机行业的再次变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