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昨天努比亚海报被调侃,看今年下半年手机行业发展趋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06/15:35
  • 9月5日,绝对是今年手机行业最热闹的一天。靠无边框手机起家的努比亚发了一张全面手机预热海报。一时间网络媒体炸了锅, 原因是小米、vivo的全面屏手机马上就要发布了,努比亚的这张海报有蹭热度之嫌。一时间,各路段子手、P图党纷纷大显身手,各种全面屏2.1、3.0、9.0,夏普甚至还喊出了全面屏29.0 。

    314d000b06d4e998e8e2

    笑料归笑料,可以预见的是各手机厂商下半年在全面屏手机领域的“军备竞赛”一触即发。智能手机行业在经历了两三年的同质化过渡期后,终于在手机全面屏方面找到了突破口。而伴随着全面屏手机的竞争,用户身份认证、交互体验、创新玩法方面也推陈出新。一时间,智能手机上的人脸识别、虹膜识别、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急速崛起。

    timg

    在用户身份认证方面,已经从传统的指纹识别向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新型生物识别技术转变。例如,三星已经在连续几代在Galaxy系列上应用了虹膜识别功能;未发布的苹果iPhone8、华为Mate10  也都传闻会配备人脸识别。总之,不管是虹膜识别还是人脸识别,都是基于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处理技术,来实现对人体图像信息的处理验证。

    微信图片_20170906151758

    另外,今年下半年随着全面屏手机的爆发,增加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等新技术也成了手机厂商拉开竞争差异的重要手段。华为已经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AI人工智能处理器麒麟970,通过集成人工智能专用NPU神经网络单元,赋予智能手机更深度的智能化运算;谷歌公司也推出了ARCore开发工具包,通过运动追踪、环境感知、照明预测来为安卓智能手机带来AR增强现实体验。

    timg (1)

    伴随着智能手机全面屏、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等趋势的发展,国内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ivvi科技也在积极筹备搭载AI、AR新技术的设备。背靠超多维的ivvi科技,依靠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深厚的专利技术积累,在积极打造未来基于人工智能、AR/VR、娱乐交互、智能平台等方面的有趣、好用人机交互体验。

    QQ截图20170821154125

    在迎接AI、AR新技术发展潮流时,ivvi科技已经在上半年借势推出了智能3D发展策略,这种交互体验就是基于3D屏幕、3D摄像头、图形图像计算、模糊逻辑计算等计算机视觉软硬件集成,辅以AI、AR新技术实现智能化、人性化、娱乐化的全新智能3D体验。

    而在今年下半年,以华为、小米、vivo、ivvi等国产手机技术厂商为主导,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形成了集全面屏、AI、AR、智能3D为一体的新的发展潮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