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什么夏普和小米,魅族李楠表示三星S8才是真•全面屏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08 13:16:1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8日消息  眼看各大厂商的全面屏手机就要发布了,但网友们对这个概念依旧没有清晰的认识。网络上还在为小米和夏普谁是全面屏鼻祖而争论,但魅族副总李楠却指出只有三星S8才是真·全面屏。

    timg (3) 副本

    昨晚,魅族李楠在知乎发表文章《别争了好吗,三星S8才是『真・全面屏』》。文章内指出,不考虑技术的突破和代差,不考虑设计的完整性,单纯的看所谓“屏占比”数字的大小来判断全面屏,只能达到小学生级别的认知水平。

    突破表面看根本,一块完整的屏幕,除了我们能看到的显示区域,底部还会有额外的一部分放IC等器件,这叫做COG封装。之所以手机上下都留有很大的空间,那是因为既然底部必须要留空,干脆额头也留同样大小的空间,作成对称设计 。

    v2-a6cf03ea39bbfd3f9cd5a21a46a40cf7_b 副本

    小米MIX和夏普只不过是放弃了这种对称设计,以此来提升屏占比。虽然会遇到听筒、前置摄像头等问题,但这算不上触及根本。而三星S8就不同了,它是真正解决了底部IC部件占用空间的问题,以COF封装技术来取代COG封装,做到了革命性突破(属于新一代技术)。

    v2-aa5ba91bb70993f5bc7036e91966a2ea_b 副本

    可以看到黄色的部分是柔性的,可以弯着到屏幕后面。而传统的COG封装是硬的,不可弯曲。

    小米发明了“全面屏”这个词,让全面屏这一概念深入人心。但这不过是营销上的创新,真正的全面屏属于百分百屏占比的手机。或许是为了避免吃官司,被消费者状告虚假宣传,三星则低调的表示S8/S8+是“全视曲面屏”。

    微信截图_20170908131256 副本

    无论如何,真正的技术摆在这里,任谁花言巧语偷换概念都无法否认。期待百分百全面屏到来的一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