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业务将出售给谷歌:HTC手机或将沦为代工厂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09-11 10:58:07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1日消息 历史的悲剧总是惊人的相似。就像功能机时代霸主的诺基亚一样,曾经红极一时的台湾手机厂商HTC在经历了连续九个季度的连续亏损之后,终于不得不选择向现实低头,并且走向了一条与诺基亚极其相似的不归路。

    据报道,HTC正与谷歌就出售其智能手机业务展开谈判,并且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到最终阶段。只不过,让外界感到意外的是,HTC将出售给谷歌的正是HTC旗下最有名的手机业务,并且是将手机业务整体出售给谷歌。

    07f98753f8f44acbae2b1969d091ea23_th_副本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HTC的智能手机业务一直都处于在苦苦挣扎中求生存的漩涡里。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HTC推出一款新旗舰手机U11。最然这款新机也曾为HTC赢得了不少的关注,但随着销售高峰结束,这款新机对HTC营业收入的拉动正在大幅度减小。

    据HT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HTC的营业额同比暴跌54.39%,环比锐减51.56%,至30.01亿新台币,跌到了自2004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也创下了HTC连续九个季度亏损的不堪局面。

    1413253031899_副本

    虽然HTC在声明中仍一再表示:“单月营收表现不代表季趋势。”但对于HTC连续就个季度亏损的悲惨局面,市场人士预测,随着年度旗舰U11热潮的褪去,这种亏损局面将在第三季度继续扩大。为了即时制止亏损局面的进一步扩大,HTC选择了将手机业务出售给谷歌。

    事实上,在此之前,谷歌就一直在找HTC帮忙代工旗下手机Pixel。此次收购HTC手机业务,谷歌不仅会将其视为旗下的子公司,而且还要用来代工谷歌旗下的手机业务。这也就意味着,HTC手机在未来可能真的就要成为历史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