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X和三星Note 8售价大涨 会不会带动国产手机价格飙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09-14/17:53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4日消息  全球手机市场再次掀起腥风血雨,苹果在13日凌晨发布了三款新iPhone ,三星就紧跟其后发布了旗舰国行Galaxy Note 8。这两位手机行业的巨头,再次发布会撞车上演神仙打架。

    timg (1)

    这次iPhone X率先大幅涨价,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吓而不是惊喜。三星Galaxy Note 8也在当天似乎与苹果商量好一样,无论如何价格也要对标iPhoneX 。虽然,由于iPhone X和Galaxy Note 8都采用了时下最火的全面屏设计,各自带来了众多新功能,很久之前,就传闻这两款年度最强旗舰要普遍涨价。但是昨天苹果和三星的公布定价,还是让人大为惊讶,普遍高于之前传闻和用户预测的价格,准确来说,iPhoneX和Galaxy Note 8国行定价已经超过了中国众多用户的心理接受范围。

    QQ截图20170913022149

    其中iPhone X的国行手机8388元起步,256G版本更是高达9688元,瞬间就将苹果手机的售价提高到了接近万元的时代。而三星Galaxy Note 8也不甘示弱,售价也大涨,最低达到6988元起步,顶配最高7988元的定价。对比上一代,iPhone 7的售起步价,iPhone X的起步售价直接从5388元直接上涨到了8388元,涨幅高达3000元。三星Galaxy Note系列也首次从上一代Note 7 5988元的起步价大涨了1000元达到6988元。

    6b1394a6gy1fji32pvwzxj20m80eu3zx

    对于这样的价格,纵观无论是iPhone X还是Galaxy Note 8,这样的价格已经让大部分人望而却退。现在网络上最多的声音,就是关于iPhone X售价过高的吐槽,部分果粉们纷纷表示,自己手中的iPhone 6/6S还能再战两年。

    有意思的是,按照当前汇率来计算,三星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930美元,约合6100元,而 iPhone X溢价更加严重,美国市场售价999美元,约合6500左右,但是在中国市场由于增值税等和人民币汇率影响,8388的国行售价整整高了美国市场不少,同样与我们可以考虑入手的港版iPhone X定价8588港币(约合7182元人民币),也同样高出1000元的售价。让我们不得不沉思,尽管国内出现通货膨胀和增值税影响,但是这样的定价真的合理吗?

    在发布会之前,路透社就发表社论称,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过高,基本上相当于中国平均工资的两倍,认为中国消费者买不起新iPhone,iPhone X将会在中国首次遇冷,原以为是路透社的一波激将法助攻,现在看来,近万元的iPhoneX对于大多数中国用户来说是真的买不起了,更重要的是疯狂的溢价,让一部分用户也开始“信仰”动摇,思考iPhone X究竟值不值得买。日前,iPhone X的手机几乎可以购买3部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旗舰手机。本就硬件成本低高利润的iPhone销售模式,或将再次赚得盆满钵满。

    不论如何,苹果iPhone X和三星Galaxy Note 8的国行手机已定,并且短时间不会降价,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国内有钱人来说涨不涨都不会影响购买热情,而对于大多国内手机爱好者而言,也不会考虑,iPhone的涨价也不会影响太大。现在,看来iPhone X即使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也不会引起销量大幅上涨的情况。

    QQ截图20170913024827

    不过,苹果和三星这两位行业巨佬,在今年大幅度提高自己高端旗舰机型的定价,让原本一心追赶纷纷进军高端市场的国产手机再次跌落。去年以来,国产手机中华为、vivo、小米等都开始向高端市场进军,其中旗舰机型华为P10、vivo Xplay 6的售价也开始逐渐达到了4000元以上价位段的高端市场。但是现在苹果和三星将中国市场的高端市场定位直接提升到了7000到10000元人民。国产手机可以说前脚刚踏进与苹果和三星同台竞技的高端市场,后脚又踩空滑落到中端市场。

    timg (4)

    那么问题出现了,苹果和三星再次联手将高端手机市场提高了一个新的层次,国产手机再次进入到追赶苹果和三星旗舰的脚步。对于国内用户而言,开始陷入到对自己的担忧。这两个业界巨头是否会带动国产手机价格的飙升?

    去年,国产手机随着硬件成本的提升,开始进入了普遍涨价期,首先是国产千元机迎来第一波涨价潮,随后国产旗舰机型开始大规模趁机提升定价,向苹果手机和三星旗舰机价位靠拢。随着国产手机的涨价,国内消费者开始发生吐槽。

    timg (3)

    现在随着三星和苹果大幅涨价,近年来,以苹果和三星为竞争对手的国产手机代表华为,将在10月中旬发布新一代旗舰Mate 10,会不会也再次对标苹果和三星,也迎来大幅涨价?而其他国产手机厂商即将发布的全面屏机型,如vivo X20等会不会也迎来大幅涨价。

    timg (2)

    毕竟,苹果和三星都将高端旗舰机型的售价已经开始向7000元至8000的价位迈进,现在顿时觉得国产手机4000元的价格其实也不算昂贵。目前,手机市场格局就是高端手机三星和苹果神仙打架,一众国产手机不断追赶这两个巨头,在这个过程中,国产手机还是以模仿这两个巨头为主。

    国产手机再次被苹果和三星抛开价格,虽然这样的价格风险很大,但依旧让苹果和三星拉大与国产手机的差距。目前,三星和苹果在中国市场正面临销量持续下滑,市场纷纷不断被国产手机蚕食的危险,苹果哎第三季度已经下滑到中国是第五位,而三星则由于去年Note 7之后屡屡伤害中国消费者的心和政治影响,已经跌出中国手机市场前十。

    timg

    苹果和三星此次大幅度溢价,在与国产旗舰相对高性价比对比来看,或将在中国市场增加销量的危机,想要通过新品iPhone X和Galaxy Note 8恢复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初期的统治地位几乎不可能。

    至于让我们担忧的苹果和三星的突然抬价,会不会带动国产手机价格飙升,现在还不太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短时间内大幅度涨价不大可能,但国产手机想要在未来追赶甚至超越苹果和三星涨价也是必然。而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扮演压价者的小米能不能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挺住,将关系到国产手机的价格走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