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6被曝双标双版本:国内用展讯、国外用联发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09-15/16:07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5日消息   继上午有大V曝光魅蓝6使用展讯芯片后,事情又有了新的变化。有知名数码博主@熊本科技曝光魅蓝6采用双标双版本,即国内用的是展讯芯片,国外用的是联发科芯片。

    微信截图_20170915155807 副本

    关于手机内部元件器不同可谓是个大问题,相信这能触动每个消费者的神经,毕竟之前我们已经深受其害。按说前车之鉴在前,魅族怎么会重蹈覆辙。但这事,真说不准。

    双标双版本,这让笔者想到了魅族耳机事件。在8月份中,魅族耳机可谓是一波三折,令圈内大为动荡。事情的起因源自魅族flow耳机的发布,先是行业大V盛赞其音质做得极好,网友拆机发现flow用的是娄氏单元(业内顶尖的一个东东);而后另一个网友再次拆机,发现flow竟然用的是TWEK30017(郁夏峰指出基本等同于山寨);最后魅族官方号@我就是个做配件的,主动声明单元确实不一样,海外版为娄氏,国内版为国内自主生产的动铁单元。

    微信截图_20170915155917 副本

    最后的结果是魅族停售召回非娄氏单元的flow耳机,并加送一副EP52。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不清楚曝光出来的这件事怎么解释。当然,这即便是真的,客观来说,在其宣传明确、价格有区别的情况下恐怕并不违法。

    从@熊本科技公布的截图中看到,@熊本科技指出,“我又没胡说,你们既然都准备在国内用展讯,在国外用6750,你们就不怕被大家吐槽吗?”而魅蓝PR则回复说:“我也很无奈啊,不过事儿都这样了,还是拜托删除一下吧,毕竟事情闹大了,就不好了啊。”

    9846815ely1fjk7nrv9tsj20u01poti4 (1) 副本

    单从“无奈”来看,@熊本科技似乎掌握了事实。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其曝光的是个假消息。无论如何,在舆论的压力下,魅族恐怕会做出一些变动。笔者期待一个官方解释。

    微信截图_20170915160003 副本

    对这件事,你更愿意相信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