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6初体验:品质升级 百元机也有创新

  • 来源: 互联网   2017-09-21/10:50
  • 时隔11个月,小魅蓝系列的第7款产品终于亮相,魅蓝6于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此前邀请函上那句“基本款就不能用心做吗?”留给了人们十分深刻的印象。而此时秉持“忠于体验,打磨颜值“的魅蓝6,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咱们接下来一起先睹为快。

    外观:家族脸谱上的推陈出新

    在同价位手机惯用的聚碳酸酯材质中,魅蓝6创新的用上了金属粒子密度更高的金属漆,覆以光泽饱满的NCVM真空镀膜技术,整体的外观设计细腻温润,拿在手中也十分具有质感。而得益于5.2英寸的精巧机身和盈润的2.5D弧面玻璃,魅蓝6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更像是一件艺术品。

    细心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这次魅蓝6背部的变化比较大,上下呼应的类金属线条、品牌LOGO配以3D镭雕工艺,种种元素叠加在一起迸发出了妙趣横生的新视觉。值得一提的是,魅蓝6提供了丰富的4种色彩机身,分别为香槟金、月光银、电光蓝以及磨砂黑。

    总体来说,魅蓝6延续了优秀的家族设计外,还加入了类金属曲线条、3D镭雕工艺等具有差异化的设计元素,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在同价位的机型对比中,魅蓝6依旧称得上最漂亮的入门级手机。

    性能:「基本款」比以前更快了

    严格意义上来说,对于入门级的百元机确实不应该提什么性能,但魅蓝6还是能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诚意。凭借魅蓝与联发科多次合作经验及优化功底,在这次的「基本款」上,魅蓝6还是优先选择了自己熟手的联发科平台。So,此次魅蓝6搭载MT6750处理器,辅以3GB 大内存和 32G 大闪存,这让魅蓝6拥有较为强悍的硬件性能。

    经过我们的实测,魅蓝6打开一些热门应用的速度要明显比魅蓝5要快一些。

    运行系统方面,魅蓝6预装基于安卓7.0的Flyme 6.2,其中的人工智能引擎—One Mind ,能在幕后为用户的各类使用场景提供高效的智能解决方案。无论是看视频还是玩游戏,魅蓝6在带来顺畅无比的同时,续航和发热的控制非常走心。

    总体来说,魅蓝6能应对「基本款」机型用户的大部分日常用机需求。

    拍照:暗光环境增色不少

    说到拍照,这是任何消费者都关心的问题。魅蓝6使用了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选用RGBW四色架构IMX278传感器,其通过在滤色镜上增加无色的滤镜区域,让CMOS可接受更多外来光线。

    同时在软件算法层面,魅蓝6也加入了多帧降噪技术,配合双色温闪光灯和ƒ/2.2光圈,在暗光环境下拍照也增色不少。通过实际样张来看,魅蓝6的夜拍能力确实获得了不小的提升,画面亮度得到保障的同时噪点控制也十分优秀,整体效果还是蛮令人吃惊的。

    ▲魅蓝6夜景实拍

    另外,魅蓝 6针对上一代机型,将相机像素提升到800万,拥有ƒ/2.0 大光圈,进光量更多,画质更清晰。软件方面不仅有Face AE 自动人脸识别和自适应美肤技术,魅蓝6还具备强大的虹软美颜算法,足以保证更高的自拍成片率。可以看的出,魅蓝6在做好相机这件事情上十分用心。

    续航:入门级手机中鲜有的悍将

    入门级千元机的归属一般会有两个地方,作备用机或者父母长辈级用户使用,特别是后者,对手机续航的要求格外苛刻。而在同价位的机型中,魅蓝6这次又占据了主动权。

    据悉,魅蓝6内置3070mAh大电池,配合Flyme6系统深度续航优化,真正为魅蓝6提供重度使用还可长待一整天的澎湃动力。官方数据表明,满电状态下,每一部魅蓝6可持续拍照5小时,畅玩游戏10小时,连续通话37小时,听歌86.7小时才能把电量用光。

    当然了,为了让大家对魅蓝6的续航有一个更客观的了解,笔者进行了3小时的的续航测试,其中包括在线视频、在线音乐、刷微博以及玩游戏等选项,每个部分半小时。最终,魅蓝6以72%的剩余电量让我们眼前一亮,客观来说,这样的成绩使用一天半肯定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魅蓝系列的每一代升级,都给同价位手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新颖的外观设计元素、持久的续航能力,魅蓝6再次将「基本款」推到了一个新高度。而在最关心的售价方面,2G+16GB售价699元,3G+32GB售价899元,9月25号正式上市。看完以上的魅蓝6体验,相信大家都会心生感慨:原来基本款真的可以用心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