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Face ID功能双胞胎可互解:设计缺陷or技术漏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09-29/11:12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9日消息 Face ID人脸识别可以说是新机iPhone X上最耀眼的功能了。不过,在iPhone X重磅功能Face ID发布之后,很多用户对其安全可靠性产生了强烈的隐忧,比如具有高度相似性的同卵双胞胎的面部识别问题。【苹果发布白皮书详解Face ID,面部识别原来是这样 】

    20160510122013297_副本

    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Face ID安全白皮书。在这份白皮书中,苹果公司除了对Face ID的某些特殊情况进行说明以外,还谈及到了Face ID的安全性。令人意外的是,苹果的面部识别技术虽然可以适应人们面孔发生的细小变化,但对于类似同卵双胞胎这样的五官长相具有高度相似性的人群,苹果仍然不建议他们使用。

    neiCHoALzCGub4lfzcqsB4rNdylFP3j2bw99JCrS55Z041506005303275compressflag_副本

    与之不同的则是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关于Face ID工作原理的讲解。按照苹果的说法,基于指纹的 Touch ID 被破解的概率是 1/50000,而 iPhone X 这种 3D 人脸识别被攻破的可能性是百万分之一。

    39fc0003db9e8772ad79_副本

    Face ID具有极高的安全性。然而,双胞胎人群却可以互相解锁。虽然苹果公司一再宣称将会竭力保护用户的隐私,但手机可被双胞胎互相解锁的特殊情况,却不能不引起我们对这项新技术安全性的质疑。只要是手机可以被机主以外的人解锁,那么用户隐私被泄漏的情况就会发生。这是不是说明,Face ID技术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漏洞。或者,至少可以说,到目前为止这项新技术仍然有很多不成熟之处。

    事实上,在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在用iPhoneX为大家演示新的Face ID功能时,软件就没有认出他。虽然之后用备用机解锁成功,但对Face ID功能可靠性的质疑从那时候就已经开始产生了。

    iPhone X将于11月正式上市开售。那么,这款售价近万元的苹果新机到底值不值得购买?

    正应了那句话,科技的迅猛发展在带给人类便捷的同时与风险共存。如果隐私问题注定将成为iPhone X潜在的最大挑战,那么对于那些冲着Face ID功能而选择这款新机的并且还是双胞胎人群的消费者,或许是时候需要重新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