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后置指纹传感器!三星Galaxy S9无缘屏下指纹识别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0-09/11:0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尽管已经热议了半年,但迄今为止没有一款搭载屏下指纹识别的量产机型发布。三星虽然组建了一条相对完整的手机产业链,但韩国媒体表示三星最快也要在Note 9中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据报道,有三家零部件厂商正在争取三星屏下指纹识别零部件的订单,而这些零部件极有可能用在Note9中。此外,凯基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也指出,三星将在Note9中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来取代现有的后置指纹识别。

    timg 副本

    三星Galaxy S8之所以采用后置指纹识别,不仅仅是因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不够成熟,还因为现有的虹膜识别技术已经足以作为创新增长点。事实上,虹膜识别正式进入人们的眼球,是在三星Note7发布之后。但因为接连不断的爆炸事故,三星Note7惨被召回,虹膜识别也成了一个“只闻其声不见其形”的功能。

    timg (1) 副本

    如今虹膜识别再度出击,从用户反馈来讲,其使用体验并不输于面部识别。只可惜用户偏偏独爱指纹识别,即便是在全面屏时代,屏下指纹识别的呼声也远比面部识别和虹膜识别来的高。目前各大厂商研究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不尽相同,但究其本质也就是超声波指纹识别和光学指纹识别。

    超声波指纹识别是将超声波传感器放置在屏幕下方,借助超声波的穿透性来识别指纹。也因为超声波的穿透性,因此其可以检测到手指中的血管和心跳。换做宣传用语,便是支持活体指纹识别、支持心率检测。

    timg (3) 副本

    光学指纹识别是借助OLED屏幕的自发光特性,手指在光源的照射下用棱镜将其投射在电荷耦合器件上,进而形成脊线呈黑色、谷呈白色的数字化的、可被指纹设备算法处理的多灰度指纹图像。

    timg (4) 副本

    二者各有优劣,但足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不过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可能来的更早一些,明年上半年大可期待一下。(光学屏下指纹识别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才会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