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iPhone8?华为Mate10即将上市:3D感测镜头,4+32GB起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7-10-09/11:11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9日消息 继中国台湾、日本、中国香港出现iPhone 8系列手机电池鼓包事件后,中国大陆也出现了首例iPhone 8 Plus爆裂事故。到目前为止,这已是中国第4台、全球第7台公开报道的iphone 8鼓包手机。如此接连不断发生的电池鼓包事件,不禁让人开始看衰iPhone 8,甚至开始质疑苹果是否会重滔三星Note 7覆辙。当然,在叫衰苹果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将希望寄托在了苹果最大竞争对手的华为。华为发布首款AI芯片麒麟970:Mate10首发,10月16日亮相

    147227476993524502_副本

    华为将于10月16日在德国发布Mate系列新机华为Mate10,并将于10月20日于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在国内推出这款旗舰新机。作为华为全新一代旗舰产品,Mate10将采用全新一代徕卡镜头,并且还会加入3D感应镜头模块,支持精准的人脸识别以及更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只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华为Mate10和上一代产品Mate 9相同,依然是4GB RAM+32GB ROM的存储组合起步,并且按照消息人士的说法,该版本为“网销款”,专为京东和三际等销售商定制。除此之外,还将提供4GB RAM+64GB ROM标配版和6GB RAM+128GB ROM高配版,并且所有的存储组合版本均采用LPDDR4X内存和UFS2.1闪存,用户还可以借助存储卡扩展更多的空间。

    2413554-1FZ51H450153_副本

    几乎可以确定的是,华为Mate 10将搭载全球首款AI芯片麒麟970处理器,采用10nm工艺制程,由四个Cortex-A73 核心和四个Cortex- A53 核心组成。GPU方面升级为Mali-G71 MP12,也成为业界首款人工智能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10将采用5.9英寸全面屏设计,但是关于屏幕的具体配置目前仍不确定。有观点认为,其采用的屏幕比例为18:9,分辨率为1080P,但也有观点认为,其采用的依然是16:9的传统纵横比例,但分辨率会增至2K级别。

    17090821520999346_副本

    无论如何,华为将会在本月带来旗舰机Mate 10。在三星Note 8和苹果iPhone 8双双表现不佳的大背景下,对于华为手机而言可谓是莫大的良机。然而,虽然新机受挫,但苹果和三星的影响力都不容小觑。对于华为而言,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能不能抓住良机还得看华为自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