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手机业亏损不断 出售49%股权重组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0-10/11:52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0日消息 TCL在去年年底获得黑莓有机品牌授权之后,整合产品线,但依然没能拯救内外交困的手机业务,手机销量和市场营收同时大幅下滑。如今手机业务已经成为TCL集团的拖累,受手机业务的影响TCL集团净利润出现下滑。

    一直严重依赖海外市场的TCL手机业务,主攻海外中低端市场,主打性价比。如今面临海外手机市场持续低迷状态影响,以及内部组织及业务重组的影响。在2017年TCL仍然面对对行业增速放缓和日趋严峻的竞争环境。

    据TCL8月份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2017 年上半年,TCL 手机业务产品销量合计 2116.9 万台,同比下降 36.2%;销售收入 68.7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26.1%;亏损 8.52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了8.71 亿元人民币。

    TCL手机业务在经过一年的业务重组和战略调整以及频频换帅之后,而然也并没有见到起色,TCL手机业务仍未走出业绩低迷态势。而现在,TCL集团正装备将TCL通讯业务向外转让。

    10月9日晚,TCL集团突然发布公告称,TCL拟向紫光集团、云南城投等三家具备移动通讯产业链背景或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所持有的 TCL 通讯业务股权,其中占到发行股份总数的49%。其余TCL手机业务股权仍由TCL集团持有,TCL手机业务仍然是TCL集团控股子公司。

    对于转让TCL通讯股权的原因,TCL方面做出了以下解释:为进一步推动子公司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以适应通讯行业的快速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并降低TCL通讯科技近期业务低迷对TCL集团整体业绩改善的影响。

    此次TCL集团转让TCL手机出售TCL手机业务股权,可以看到TCL手机正处在一个动荡期,TCL现在面对内外忧患的市场环境,手机业务越来越难做。此时出售股权能够一方面可以引入外部投资人,另一方面也降低了TCL集团持有的TCL通讯的股权比例,有利于减少TCL集团股东分摊到的亏损。

    其中紫光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与其他三家投资者在手机业务上游有所布局,可以帮助TCL提高产品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