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应用呈爆发式增长,视觉计算和智能手机缺一不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11/16:36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1日消息   随着苹果、谷歌的ARKit和ARCore的相继推出,开发者便借助这两个平台开发大量丰富有趣的应用。增强现实(AR)技术已经借助于智能手机实现了对虚拟现实VR)的超越。这意味着,全世界数百万用户无需投资购买新硬件便可以体验AR了。

    timg

    据数据统计,2017年发布的移动端AR应用安装基数将很快达到AR/ VR头盔市场至2021年的安装基数的两倍以上。预计到2018年底,苹果的ARKit和谷歌的ARCore,以及Facebook的Camera Effects平台安装基数肯能达到9亿。借助于智能手机移动端的普及,移动增强现实将是未来整个媒介的主力。

    可以预见,移动AR未来将是未来视觉消费市场的主力。不过,AR技术的迅速普及离不开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长足发展。由于增强现实是通过数字成像、虚实结合、三维建模等技术来实现,这就对智能硬件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491553265432

    在对计算机视觉、AI人工智能、智能硬件,以及AR/ VR的融合发展上,国内老牌计算机视觉技术厂商超多维旗下的ivvi科技有着雄厚的技术优势和战略布局。ivvi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 “智能3D识别技术”为创新基础,涵盖“专利授权、3D屏幕制造、3D摄像头制造、3D手机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3D智能图像计算” 的国际创新型企业。

    f255f56f8dae4095b0d49f971fa03521-副本-1

    在计算机视觉关键技术领域,ivvi科技有着完整了专利布局,全球范围内拥有千余项专利,82%为发明专利,专利授权率高达91%。之前,有东芝、索尼等公司均采用了超多维提供的专利技术用于产品的屏幕和3D的设计制造。

    未来,整个计算视觉市场规模将会上升千亿级别。这其中就包含了AR/ VR、人脸识别、人像光效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在未来智能手机以及人工智能、计算视觉的大市场中,ivvi科技无疑占据这最有利的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