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因首创全面屏 荣耀发布会致敬夏普

  • 来源: 运营商世界网   2017-10-12/11:44
  • 如今,全面屏之势势不可挡,全面屏手机浪潮正在席卷整个手机市场。10月11日,在荣耀全面屏手机新品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在现场上千人面前致敬夏普全面屏技术,这无疑是对于夏普全面屏技术的认可,也再次肯定了夏普全面屏技术在整个手机行业中的地位。

    荣耀总裁赵明为何致敬夏普全面屏技术?

    当前,全面屏手机市场已经呈翻江倒海之势,不少号称全面屏手机都进入了这场混战中,“真假”全面屏手机都在这场全面屏混战中“厮杀”。

    在此时,荣耀总裁赵明在新品发布会上一语中的,他表示,全面屏是指长宽比为18:9的屏占比显示屏,这样的定义令不少号称“全面屏”手机排除在外。

    夏普

    随之发布会现场一张PPT上,“致敬夏普首次采用了全面屏技术”偌大的几个字无疑表露了赵明对夏普多年经营的全面屏技术的敬意。但为何赵明在这个新品发布会当着几千人经销商、媒体的面致敬夏普全面屏技术呢?这可能令不少人疑惑。

    据了解,作为荣耀发布的第一款全面屏手机,荣耀7X首次采用18:9的屏占比例。而众所周知的是,夏普是全面屏手机的开创者,其鼻祖地位基本上得到了厂商的共识,虽然在个别厂商眼中存在异议,但迄今为止夏普29款全面屏手机的推出,不得不认同夏普全面屏鼻祖的地位,可以说在目前全面屏手机市场中,夏普全面屏手机无疑是“大哥”的地位。

    29款全面屏手机夯实夏普地位

    的确如此,2013年夏普首席设计师宫田正志先生设计并开发了全球第一款全面屏手机— EDGEST 302SH,无疑已经奠定了其行业地位,当时这款采用EDGEST概念,利用先进的堆叠,将显示屏左右及上方向边框无限靠拢,成为全面屏手机最早的解决方案。

    随后发布的CRYSTAL 305SH、 AQUOS CRSTAL和AQUOS 404SH等多款经典产品都是夏普全面屏技术的积淀,而迄今为止,夏普已经发布了29款全面屏手机。

    而今年,夏普带着全新的全面屏技术再次回归中国市场,这次夏普在原有的全面屏技术的基础上,再次证明了全面屏技术需要革新与进步。

    据悉,夏普首创了FFD异形全面屏技术,此番全面屏技术打开了国内全面屏手机启用异形屏技术的大门。据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称,全面屏产品设计分为异形屏和非异形屏。而异形屏就是对屏进行异形切割,从而保证更好的视觉效果和功能体验,尤其保证了摄像头完美的嵌入屏幕内,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自拍体验。而目前异形切割非常的困难,全球能够做异形偏振片切割,也只有日本一家,至少在未来的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夏普都会一直领先。

    而从目前发布的全面屏手机产品设计上来看,无疑证明了异形屏技术的难度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即使是与夏普全面屏屏占比例一致的荣耀7X还是华为麦芒6都是非异形屏。

    毋庸置疑,在全面屏技术的比拼上,夏普全面屏技术已经占领了全球全面屏技术的制高点。而在如今的全面屏手机市场下,产品技术仍为树立市场威信的第一要素,正如荣耀总裁赵明致敬夏普全面屏技术一般,当下夏普全面屏技术仍领跑手机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