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将一机难求!iPhone X日产量不足6万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0-13/16:34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3日消息  在九月中旬,凯基证券(KGI)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苹果的代工厂每天只能生产10000部iPhone X。之所以产量如此底下,其原因之一可能是因为OLED面板供应不足。

    但随着更多消息的曝光,事实证明,难倒苹果的,其实是3D传感器模组。所谓3D传感器,官方把其称为“原深感摄像头”,而消费者则把其叫做“齐刘海”。其中点阵投影器负责构建用户的人脸结构,而红外镜头则用来读取用户的脸部数据。

    QQ截图20171013162403 副本

    消息显示,点阵投影器的拼装时间要比红外镜头的拼装时间长的多,故而整个原深感摄像头系统已经成了iPhone X产量的最大掣肘因素。虽然iPhone X的产量一直在稳步上升——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分析师张军表示,目前iPhone X的产量已由每周的10万部提升到了40万部,但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量,40万的周产量依旧显得捉襟见肘。

    iPhone X的价格十分昂贵,但分析师郭明錤认为,iPhone X的市场需求量将会达到4000万到5000万部。考量其中缘由,最大的可能便是全面屏的加入和面部识别的到来。虽然市场需求量是指iPhone X整个生命周期的销售量,但每逢新iPhone开售,机子都会被炒至天价。

    QQ截图20171013162555 副本

    像去年发布的亮黑色iPhone 7,256G版本官方售价6988元,而刚发售时却被黄牛炒到了21100元一部。可想而知,今年起步售价8388元的iPhone X,被炒至两万元是很有可能的一件事。

    QQ截图20171013162742 副本

    无论如何,iPhone X终究还是会上市。值得注意的是,10月27日只是预定,11月3日才正式开售。到了那天,能否抢到iPhone X,除了考验运气,恐怕更考验网速和手速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