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发布全面屏致敬夏普 华为mate10发布又会怎么说?

  • 来源: ITBEAR科技资讯   2017-10-20/17:14
  • 10月16日,华为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年度旗舰Mate 10系列,凭借强悍的配置迅速刷爆手机圈,其主打的全面屏设计更是十分抢眼。而就在一周前,荣耀7X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就全面屏设计真诚致敬夏普引发行业热议。今日,华为Mate10在中国发布国行版本,更是引得数人关注。

    其实,华为夏普这对“管夷吾—鲍叔牙”般的“友商”情谊并非无中生有,从两者的产品理念设计上来看,可谓是“不谋而合”。夏普手机CEO罗忠生曾预言:“5G到来之前,全面屏是下一个风口。”近半年来各手机厂商的全面屏产品层出不穷,也力证了这一预言。然而,在全面屏的产品理念上,各大厂商却是意见不同,各抒己见。

    有的厂商想当然的认为,最大程度实现“大屏无边框”的视觉冲击效果,才是全面屏所存在的最好状态,但殊不知拍照以及握持体验的减法,不仅用户不买单更将会在这场“跟风游戏”中被落下。

    而有的厂商则坚信,握感视觉的双重舒适才是真全面屏手机,这个阵营的手机品牌就包括华为和夏普。

    全面屏对于消费者来讲,更加在意的还是能否带来视觉体验的提升。据悉,华为此次发布的新机mate10有两种全面屏设计,一种是pro版和保时捷版,是采用18:9屏幕,另一种搭载的是5.9英寸16:9屏幕,不过不论是18:9或者是16:9屏幕都是相对传统的全面屏方案。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10系列三围比Mate9系列小了一圈,屏占比达81.79%,让手机更加有握感。此外,Mate10还加持了3D曲面玻璃设计,前后四曲面圆润的边角更加贴合双手持握使用。

    而夏普美人尖AQUOS S2采用的是5.5英寸的显示屏,屏占比高达87.5%,其全面屏技术更是业界最大的亮点,美人尖AQUOS S2通过异形全面屏技术,在屏幕顶端切割出一个“美人尖”弧形槽,把前置摄像头、听筒、距离传感器等单元,都布局在美人尖的周围,既减少了屏幕开孔,也可以不必为了集成上述部件而一再扩大屏幕尺寸,让其保持在一个用户能够接受的最佳范围内。

    同时,符合人体工程学,夏普美人尖AQUOS S2搭载5.5吋的屏幕却具有4.9吋手机的握感,这种“度”的拿捏考验着企业对用户体验的了解,也是对自身技术水平的一次检验。

    业内人士表示,夏普美人尖AQUOS S2真正从技术上达到了全面屏手机“平衡艺术”之美——握感视觉的双重舒适。

    除了产品上的创新,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博士在重要行业会议上也多次推广全面屏,认为全面屏手机是行业未来趋势,不遗余力的市场教育让更多用户看到了全面屏的魅力。

    “新事物刚出现时,总能因其新鲜性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但产品是否成熟、用户体验是否完美则关系到全面屏手机这个新事物的未来。”罗忠生博士用这样一句话,与行业共勉。不知接下来,还会不会涌现更多像华为夏普这般的优质全面屏手机,毕竟好的产品才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