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发布会这家公司NFC技术也亮相了,你知道真相么?

  •   2017-10-24/13:29
  • 如果说是人们的“贪欲”和“懒惰”推动了科技进步,你相信吗?估计很多人都会持支持态度。

    不说别的,就拿目前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共享单车来说吧,当数以千万计的共享单车为城市短途交通提供了巨大便利,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后,人们的“贪欲”也随之上来了。光有车可用,有车可骑还不行,车必须得是轻便好骑的;可以节省很多力气,外形炫酷点当然更好了,可以美拍呀;还有,如果解锁能更快那就更美啦,能让“懒癌族”每天多睡一会呢……

    要说这共享单车可真是够给力的,就拿国民单车ofo小黄车来说吧,小黄粉们时时刻刻都希望“升级”的需求,小黄车一直都在不遗余力的实现着。就拿智能锁来说吧,从ofo第一款智能锁海王星到天王星,再到NB-IoT技术物联网智能锁,ofo小黄车在不停地利用新技术,研发开关锁体验更好的智能锁,立求更可靠,更高效。但这些还不够,现在,只要手机一贴就能秒开解锁的NFC智能锁也研发出来了。

    华为Mate10发布会这家公司NFC技术也亮相了,你知道真相么?

    9月26日,ofo小黄车召开了“用科技定义共享”的4.0发布会,研发的行业首款NFC智能锁正式亮相,从现场做的演示来看,那真的是手机一碰锁就开,用秒开形容可能说多了,那真是眨眼间锁就开了。

    手机一贴就开?竟然如此神奇,话说这NFC技术到底是个神马科技呢?最简单的形容就是“黑科技”。当然,这黑科技可不是用来黑的哦,大多数技术小白都想知道,NFC到底是个什么?

    8月14日,北京地铁系统宣布全面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而深圳、贵阳、成都等地公交系统此前也都对外表示即将开始支持手机NFC近场支付。就是说,在这些城市乘坐过公交系统的用户,可能已经享受过NFC支持的便利性了。只要用手机贴近公交系统的读卡器,“唰”的一声,你就完成票务支付了。呵呵,看来,公交卡可以退休了。

    还有一种更广泛的使用场景,国内各大银行都支持的苹果Apple Pay ,三星Pay,华为 Pay, 都是基于NFC技术。对了顺便再说一句,近期华为推出了Mate10手机,只要使这款手机就可以一碰小黄车就秒开解锁了。

    也就是说只要将这NFC技术应用于小黄车的智能锁,与共享单车的使用场景相匹配,神奇的事情自然发生了。再详细说一下,NFC智能锁有三大特点:

    第一,数据传输效率高。嵌入NFC模块后,手机触碰到车锁时,车锁内的离线信息不需要通过联网,直接传送至手机,同时手机也可以向车锁传输大量信息,数据传输的效率和数据量都优于二维码;

    第二,安全性高。NFC相关模块是内置于车锁里面的,无法通过粘贴、替换等手段造假,同时,NFC技术的通信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

    第三,开锁更快,目前二维码支付方式需要经过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等一系列过程,而NFC近场支付则可以完全跳过这些步骤,靠近即可解锁。

    总之,NFC智能锁的解锁会更方便、更快速、更安全。再加上一句就算没下载小黄车App,或者手机没信号了,秒解锁也是66的

    华为Mate10发布会这家公司NFC技术也亮相了,你知道真相么?

    所以,有了这件黑科技的加持,广大“懒癌瘾”比较大的用户就迎来福音了。就算晚起一点也不怕,有NFC呢;也不用担心二维码被熊孩子刮坏了,有NFC呢;或者,加班到晚上11点,公交没有了,手机快没电了?不怕!NFC呢。解锁屏幕、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摄像头聚焦、等待信号连接等,这些步骤统统都不用了!怎么样,够酷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