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达电子李晓华: “卷起来的手机”指日可待

  •   2017-10-24/14:23
  • 今年下半年全面屏手机全面爆发,10月17日中兴推出折叠屏手机,同时华为在mate10的发布会上也宣布明年即将推出无屏幕缝隙的折叠屏手机。人类对科技的不断探索和前进,“卷起来的手机”从荧屏银幕走入百姓的生活还有多远?

    “我认为,‘卷起来的手机’离我们不远了。现今,柔性屏的技术发展提供了手机卷起来的可能性,随着京东方在成都和绵阳投资的柔性屏生产线投入量产,‘卷起来的手机’在屏幕上已经不存在瓶颈,并且可以实现量产。”面对媒体的采访,国内FPC龙头企业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如是说。

    同时,李晓华强调,“柔性板作为‘卷起来的手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技术上已经实现突破,上达电子就自主研发了这项技术,只是还未实现量产。而随着上达电子在邳州投资建设的最新柔性线路板生产线在2019年实现量产,这将加速‘卷起来的手机’面市的进程。”

    对于柔性板技术的发展,他认为,现在国内柔性线路板的技术还不能实现弯曲和折叠,线路的布置还比较粗,电路比较少,未来线路板的技术,线路比现在布置多5倍,但成型之后小5倍。现在的线路板技术是毫米级,未来的线路板技术是微米级的。“打个形象的比喻,现在柔性板好像挂浆的棉布,质地比较粗,而未来的柔性板好像丝绸,质地比较细腻。‘卷起来的手机’在柔性板上的技术已经不存在任何障碍。”

    据悉,上达电子作为国内FPC龙头企业,自创立以来专注FPC13年,特别注重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通过多年的努力,在FPC技术方面具有丰厚的积累,拥有完全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特别是在FPC行业高端技术COF上,已经可以实现小批量制作,自主化生产。而随着COF项目在邳州投资建厂,将实现高端柔性板技术的量产,进而打破国外企业对柔性板高端技术的垄断,提升“卷起来的手机”实现的可能性。

    当然,“卷起来的手机”要实现还有很多技术难关需要突破,随着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各项技术的不断迭代创新,中国电子制造业已经从技术和产能上都准备好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卷起来的手机”就真正走进百姓的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