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警告慎买iPhone X!只因刘海适配难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0-24/17:3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苹果在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的iPhone X和iPhone 8系列。相比外观设计变化不大的iPhone 8系列,外界热议的最大焦点还是iPhone X。的确,作为iPhone问世十周年的鼎力之作,iPhone X带来了很多大的创新改变,被认为是代表了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

    其中全面屏设计带来的妥协就是正面屏幕上方流出了一块放置牵制镜头、听筒和各类传感器的区域,被形象地称为“刘海”,iPhone X的屏幕显示区域因此成了不规则的异形屏幕。

    眼看着iPhone X的发售时间即将临近了,日前,一位资深iOS开发者Zacwest在Reddit上发文表示,苹果的Safe Area API依然非常新鲜,对于开发者来说,无法预先支持,而且很多场景缺失。

    这位开发者同时警告消费者谨慎过早购买iPhoneX,因为用户很可能在多数APP中都会遭遇刘海问题。

    Zacwest表达的担忧并不是首次出现,当夏普几个月前推出异形全面屏手机的时候就有很多这类论调,再到后来拥有刘海的iPhone X,甚至有段子手用王者荣耀中游戏画面道具被遮挡了的场景来调侃。

    不过这次是资深的iOS 开发者所发出的警告,不得不让人重新开始警惕,iPhone X带来的异形屏适配体验可能在早期会比较糟糕,这需要庞大的应用完成屏幕的重新适配。

    从目前情况来看,iPhone 8系列惨淡之外,很多人应该在等待iPhone X,而早期的发售的确将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这也是果粉们需要考虑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