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Q3出货量下滑5% 苹果开始反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0-30/17:56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0日消息 今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整体出货量1.19亿部,同比下滑了5%,反映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化倾向越发明显,手机品牌竞争也愈加激烈。

    1509347248139

    从报告中得知,华为仍以19%的份额位列榜首,当季出货手机2200多万部,同比大涨23%。去年第三季度还高居第一的OPPO出货量略有下滑,2100万部、18%份额紧跟华为。vivo势头良好,出货量超过2000万部,同比大涨26%,排名第三。小米经过前几个季度的低迷后强势复苏,本次位列第四名。

    s_933d0bb7d0d14c71b25fdf701cc349a3

    苹果手机作为中国市场前五里的唯一国外品牌,第三季度出货量达到1100万部,同比猛增40%,结束了此前连续七个季度的下跌趋势,这也是最近两年来表现最好的一次。

    s_898c0380342242b986f3671ddbe8af66

    不过,市调机构Canalys报告认为,苹果的反弹只是暂时的,眼下的新机中iPhone 8市场遇冷,iPhone X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大面积流行开来。

    从发展趋势来看,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016年第三季度仍能迎来15%左右的增长率,在三四线城市OPPO和vivo线下市场的崛起,迎来了甚至136%和81%的增长率。而到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饱和越来越严重,用户需求开始疲软,未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座次将逐渐稳定。

    至于苹果手机,近日随着iPhone X的上市,有望到2017年第四季度手机热销季,迎来真正的翻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