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彻底弃用高通基带芯片之后 还有那些选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1-01/10:5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日消息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专利纠纷不断升级,目前双方各执一词,双方的争夺的焦点在于,苹果认为高通利用市场垄断封杀竞争对手,征收不理的专利费用,苹果意图打破高通在基带专利自建多年的协议规则。显然这触动了高通核心的利益模式,高通也不愿做出妥协。

    timg (2)

    为此,苹果开始做出改变,去年苹果推出iPhone 7和7 Plus,开始从英特尔手中采购部分基带芯片。今年9月苹果推出iPhone 8和8 Plus,除了高通芯片,苹果也用到了英特尔芯片。而在这之前高通计划独享这苹果iPhone的基带订单。

    显然,苹果是有意在自己的产品中削减高通的芯片的订单份额。虽然目前阶段,高通的基带芯片性能相较于英特尔等处于领先位置,但苹果仍有意不断增加英特尔基带的订单量,甚至限制高通基带的速度与英特尔基带达到同等水平。苹果除了有意扶持高通竞争对手,也开始加大自研基带芯片的工作。

    timg (1)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由于高通在提供给苹果的基带芯片测试软件上有所保留,苹果正考虑在未来的产品中使用英特尔和联发科的基带芯片,或将彻底弃用高通基带芯片。不过,这一计划还有改变的可能。根据熟悉苹果供应链生产流程的人士表示,苹果可能会在明年6月下旬确定调制解调器供应商。目前来看,高通依然领先于英特尔等竞争对手。

    timg

    对于苹果而言,弃用高通芯片有一定的风险。半导体分析师认为,英特尔、联发科生产的基带芯片可能性能不如高通产品,比如下载速度。高通芯片的处理速度可以达到1Gbps,英特尔和联发科至今还没有证明它们的芯片有如此快的速度。苹果彻底弃用高通基带芯片,就只剩下英特尔和联发科的基带芯片可选,剩下就是苹果自研基带芯片。

    不过受此消息,全球最大芯片生产商高通股价重挫近7%,或创逾9个月以来最大跌幅。据统计,今年以来,高通股价累跌逾13%,而苹果则大涨4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