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国手机市场Q3报告:小米增速惊人 苹果反弹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伦   2017-11-07/14:29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 中国市场的手机销量对于每个手机厂商来说都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品牌在本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与此同时苹果和三星的竞争力正在中国市场影响力不断削弱。此前,苹果在中国市场遭遇了连续6个季度下滑,三星则在中国市场跌出前十。

    timg (2)

    之前,来自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苹果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出现反弹,并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反弹高达四城。但是,昨日IDC发布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三季度报告,显示苹果手机在中国实际增幅为7%。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苹果手机在华销量为880万部,和去年同期增长了7%。苹果手机在中国的最新份额为8.8%,明显高于去年三季度的7.1%。简而言之,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但并没有出现真正的翻身。

    7882c4c5ffac4d84a8d1791b0b76ead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市场前五的位置依然年分别是由 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其中小米手机销量增长了56.6%,达到1570万部,获得了13.7%的市场份额。在前五名中,小米增幅遥遥领先。在全球市场,小米在印度等新兴市场发力,成功替代vivo挤入前五,成为“大厂”。

    前五家厂商获得了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而其余手机厂商的总销量三季度大幅暴跌了三成有余。这意味着二三线的智能手机品牌,销量继续萎缩,未来生存将陷入困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