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2采用陌陌AI美颜技术 你知道陌陌工程师背后的努力吗?

  •   2017-11-08/10:24
  • 万众期待的锤子科技公司手机秋季新品发布会于11月7日在成都召开了,在此次发布会上罗永浩推出了坚果pro2手机。一向挑剔,对产品有着“变态”高品质要求的他在拍摄功能的选择上采用了陌陌AI美颜技术,那么你知道陌陌工程师在背后究竟做了什么,才打动了罗永浩?

    我们都知道,视频直播业务是陌陌的核心业务之一,美颜功能对做直播的主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如今看脸的时代,“让自己更美”已经成了身为一名主播的职业道德。正如演艺明星始终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视频直播主播们也要把最美的样子呈献给观看直播的粉丝们。甚至可以这样说,没有美颜的主播做直播 就如同没有化妆的女人出门见人,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

    “从美颜功能的出现到蓬勃发展的今天,对美的要求和定义也在不断的变化,从最初追求的极度白、极度瘦到现在真实、自然、萌。前台调整各种参数,屏幕后端,帮你更美的代码在一行行运转。从自拍美颜,到视频直播特效,我们做出了各种尝试和突破,”。陌陌美颜团队的工程师张涛说出了他们的良苦用心。

    为了打造一流的美颜功能,陌陌从2016年开始组建了自己的美颜团队,利用4,5个月的时间,从当初的业内倒数直接提升到前三甲。那段时间,张涛和他的20多名团队成员几乎每天都在加班,用他自己话来说就是痛并快乐着。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就是,他们抢在了当时美颜巨无霸公司之前推出了自己的SDK,这相当于在战争中自己可以造枪炮,而不是花大价钱去购买,具有相当大的战略意义。

    近3亿注册用户,数以百万计的视频直播用户,这为陌陌建立的盲测系统提供了海量数据,这对任何一位专业在深度学习领域的工程师来说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陌陌美颜团队的工程师们他们每周都会发起一轮盲测,发动了用户群体去投票,同时在前台开放美颜参数,供用户按照自己的审美调节,最终做出了令罗永浩以及广大用户信服的产品。

    “在三个备选方案中,公司里的年轻女孩子全都说陌陌AI美颜效果好。”听到罗永浩在发布会上说出的这番话,陌陌美颜团队一定是最欣慰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