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V与高通达成120亿美元采购意向,未来三年处理器不用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海鹏   2017-11-09/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9日消息  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一部分,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于9日上午在京举行。在对话会上,小米、OV与高通在中美两国元首的注视下,签订了120亿美元的非约束性采购意向备忘录。

    006bWoNYly1flbri2seh3j33342bcx6p 副本

    高通的骁龙芯片赫赫有名,这肯定是备忘录上必不可少的一项,除此之外的零部件还会有基带芯片、指纹识别模块等。在未来三年里,小米、OPPO、vivo再也无需为这些零部件缺货而发愁。

    目前高通的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45已经曝光,据说将会在年底前发布。想想年初的时候三星独占骁龙835芯片的大部分产能,相信等到明年这一情况将会得到巨大的改善。不过由于是非约束性采购意向备忘录,小米、OV能否抢到首发还是要打一个问号。

    timg (2) 副本

    高通公司在中国获得的营收,占其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此次高通与小米、OV签订这120亿美元的采购意向,将再次助其取得强有力的发展。并且此件事还会拉高高通的股价,对“高通拒绝博通收购”事件亦有着有利的影响。

    其实笔者最为关注的,还是明年的小米7是否会缺货。自打小米一代发布以来,就没有哪次能够不抢购而买到。小米6的缺货,根据网上爆出的消息,既有着不锈钢中框良品率过低的原因,也有着骁龙835芯片缺货的原因。此次与高通签订采购意向后,明年的小米7能做到开放购买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